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周末将迎来扫墓高峰 为你梳理周边扫墓出行线路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8-03-29 07:39:11
[摘要]清明节临近,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曲江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雁翔路三兆公墓、长鸣路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整治,倡导文明低碳祭扫。

  清明节临近,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曲江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雁翔路三兆公墓、长鸣路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整治,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本周末将迎来扫墓高峰,三秦都市报记者为大家梳理出了西安周边清明扫墓出行线路图,并呼吁市民尽可能地乘公交车绿色出行。

  移风易俗

  鲜花祭祀唱主角

  清明节临近,西安市民政局联合城管、文明办等多部门发布公告,倡导网络祭扫、踏青遥祭、植树缅怀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明令禁止在西安市一、二类主干道、广场、居民小区等非公共祭扫场所抛撒、焚烧冥币、纸钱;禁止在野外、林区等非指定地点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一经发现由相关部门进行处罚。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城管曲江分局昨日抽调执法人员,重点对雁翔路三兆公墓、长鸣路以及辖区主要干道易出现的销售祭祀用品、违规焚烧冥币、占道宣传、占道经营、非法张贴广告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同时主动上门向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纠正出店经营,引导商户有序经营。对易出现销售祭祀用品、占道经营活动等重点路段,采取错时执法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动态管控,倡导文明低碳祭扫,制止一切破坏市容环境的不文明祭扫行为。

  霸陵墓园新区工作人员说,今年前来祭扫的市民整体上以鲜花为主,也有少数上了年纪的人带来冥币、纸钱,他们都给免费换上了鲜花,并提供了盆、毛巾等清扫物品。

  错峰祭扫

  绿色出行坐公交

  本周末将迎来市民扫墓高峰期,各墓园周边交通状况将非常拥堵,依照往年的经验,建议市民错峰祭扫。对此,本报呼吁市民尽可能地乘公交车绿色出行,并为大家梳理出了西安周边清明扫墓出行线路图。

  九龙山公墓:清明节期间该墓园在西稍门办事处设点免费专车接送,乘车时间为早上8时。自驾车可以沿西部大道往西走到头,上环山公路一直往西,便可看见标识,墓园提供免费停车位。

  白鹿原公墓:在西安市汽车站乘坐910路到李华村下车;自驾车到半坡村后,走纺织城上塬,然后往蓝田方向即可看见标识,墓园提供免费停车位。

  霸陵墓园新区:乘坐232路公交车到霸陵墓园下车;自驾车可从东二环沿着长乐路一直向东走,便可看见标识,墓园提供免费停车位。

  西安高桥墓园:乘坐406路公交车到高桥下车。

  三兆公墓:乘坐701路到安灵苑下车。按照往年规律,清明节前10天殡仪馆的接待量就开始增加,至节前一两天形成小高峰。

  镐京骨灰公墓:从城西客运站乘坐729路公交车在奥辉纸厂站下,该公墓停车场有300个免费停车位。

  凤凰岭公墓:在西安市体育场乘坐926路公交车,约1个小时抵达。上午前去祭祀的人比较多,下午相对少一些,建议市民错峰祭祀。

  西安烈士陵园:乘坐204路、212路、709路、K605路空调、905路抵达。

  西安市殡仪馆骨灰公墓:乘坐701路、801路、游6、715路、525路公交车抵达。

  凤栖山墓园北区:乘坐405、415路、417路、421路、425路公交车抵达。

  枣园山墓园:乘坐414路、404路、413路、323路、324路、500路区间等公交车抵达。

  神禾墓园:市民坐地铁到韦曲南站换乘404路公交车抵达。

  本报记者赵丽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扫墓 清明 路线图

上一篇:碧泽园与爱西华庭之间教育用地闲置多年 业主孩子无学可上 下一篇:男子为要工程款 爬上未央区一20米高压线塔被批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