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男子网上招募同伙准备实施绑架 还没动手就被抓

社会新闻 中新网 作者:张鹏翔 李铁锤 2018-03-29 08:50:19
[摘要]河北省隆尧县公安局28日透露,经过警方缜密侦查,隆尧警方快速侦破一起网络雇凶绑架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成、孔某龙、李某。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中新网邢台3月28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隆尧县公安局28日透露,经过警方缜密侦查,隆尧警方快速侦破一起网络雇凶绑架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成、孔某龙、李某。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3月22日22时许,隆尧县公安局接邢台市公安局通报称,隆尧县一名男子利用互联网在网上招募同伙准备对隆尧县隆尧镇西甫村张某实施绑架,经调查发现该男子已在网上招募了2人,准备实施犯罪。接报后,隆尧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并启动绑架案应急预案,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首先安排民警对绑架对象进行保护,并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警方迅速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杨某成(男,31岁,隆尧县隆尧镇人)、孔某龙(男,30岁,内丘县柳林镇人)、李某(男,37岁,辽宁省沈阳人)。

  专案组民警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杨某成落脚点。23日12时许,在隆尧县县城一面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成抓获,但抓捕现场未发现孔某龙、李某踪迹。专案组民警立即对杨某成展开突审工作,在大量事实面前,杨某成供述了其犯罪事实,并交代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孔某龙昨日在一旅馆居住,其二人白天不在旅馆,一般在车上休息,随时准备逃跑。

  专案组民警迅速对该旅馆附近车辆进行秘密排查,发现该旅馆南侧巷子内停放一辆黑色轿车,经比对确认车上2名男子正是李某、孔某龙。专案组立即展开抓捕,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孔某龙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成、李某、孔某龙3人对前期预谋、确定绑架目标、购买作案工具、组织分工、踩点跟踪、准备实施犯罪的过程供认不讳。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原标题:河北隆尧破获一起网络雇凶绑架案 3人被刑拘(图) )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雇凶绑架 犯罪嫌疑人 招募

上一篇:大二学生创业找了10多只猫当“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