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陵女子去按摩馆做颈椎复位 “嘎”的一声后差点瘫痪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3-30 07:47:33
[摘要]近日,家住高陵区的李女士,在她家附近的按摩馆接受了颈椎复位治疗,导致四肢不听使唤,在西安市第三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后,已经可以下床行走。

  近日,家住高陵区的李女士,在她家附近的按摩馆接受了颈椎复位治疗,导致四肢不听使唤,在西安市第三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后,已经可以下床行走。专家提醒,颈椎病千万不要随意复位,用力不当可能会导致瘫痪。

  颈椎复位险瘫痪

  李女士怎么也想不到,只是因为颈椎不舒服到附近的按摩馆做了一次颈椎复位治疗,就差点瘫痪。今年58岁的李女士是一名小学老师,需要长时间保持坐姿备课或批改作业,近几年颈椎一直不好,左手经常感觉有些麻木,颈部酸痛,所以有时候会在她家附近的按摩馆进行简单治疗,以缓解不适。前几日,因为工作量大,李女士的颈椎病又犯了。她也没多想,就去了按摩馆治疗,谁知道按摩师傅抱着她的头一转,只听“嘎”的一声,四肢失去知觉,变得绵软无力。按摩师傅赶紧打电话叫“120”救护车,把李女士送往西安市第三医院进行医治。

  手术治疗转危为安

  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张世荣详细检查后推测患者颈髓损伤,后经过高分辨核磁共振检查确诊为颈部椎间盘严重突出合并脊髓受压水肿。找到病根后,张世荣当即决定为患者进行部分椎间盘切除植骨固定手术。经过手术治疗,患者很快清醒,四肢肌力和感觉逐渐恢复。手术后第三天,患者就可自行下床活动了。

  多做头部后仰锻炼

  电脑和手机已深深影响人们的生活,长时间的低头会导致颈部肌肉过度劳累,损伤韧带、椎间盘而导致颈椎病的发作。张世荣表示,数据显示人们低头玩手机时颈椎所承受的压力是头部重量的3倍,长时间伏案工作或低头玩手机的群体要注意预防颈椎病,要进行头部后仰锻炼,看电脑和手机一小时后要起身活动颈部,做颈部拉伸操,使肌肉恢复舒展状态,利于血运畅通,睡眠时枕头不宜太高。

  张世荣提醒,坚持正确的肌肉拉伸运动,并配合适度的慢跑、游泳等锻炼,这样才能保护好颈椎。肩颈酸痛千万不要随意复位,用力不当可能会导致瘫痪。

  本报记者张毅伟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 颈椎复位 按摩馆

上一篇:西安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未来24小时内平均风力可达6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