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全民种银行 种环境 种希望 ——高陵掀起开春植树热潮

高陵区 华商网 2018-03-11 12:41:07
[摘要]3月10日,在全国第40个义务植树节和西安首届农民节到来之际,高陵区级四大班子成员及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千余干部群众在高陵场畔农耕文化园道路两侧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草长莺飞三月天,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0日,在全国第40个义务植树节和西安首届农民节到来之际,高陵区级四大班子成员及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千余干部群众在高陵场畔农耕文化园道路两侧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共栽植大叶女贞、樱花、大花紫薇、雪松、栾树、八月桂等1850棵,为即将到来的西安首届农民节会场又添新绿,也为高陵种下了“绿色银行”。

  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广大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填土、压实浇水,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在这次植树活动中,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也加入到了其中。“带着孩子参加植树活动,让他亲近大自然,培养绿色环保意识,也在孩子的心中植下了一颗颗绿色的种子。”通远街道的张艳家长表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能够和孩子一起植树是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希望有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参与其中。”

  经过大家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1850余株新栽的大树、常绿树便迎风挺立,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也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种树就是“‘种绿色’‘种希望’‘种银行’”的深刻含义。

  今年,高陵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多种树,种大树,常绿树”要求,以“植树增绿 共建绿色之区 生态之区”为主题,开展全民性、持续性的义务植树活动。全区上下将以正在实施的“城园、农村”绿化为载体,相继开展20场次以上的系列义务植树活动,建成一批义务植树基地,通过建立劳模林、巾帼林、幸福林等,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造林绿化、履行植树义务;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搞好房前屋后、庭院阳台种花种草、认建认养、管护林木、清理广场绿地垃圾等形式履行植树义务,完成义务植树40万株。

  围绕“花卉苗木产业+森林高陵”建设,完成投资6个亿,新增绿化面积3000余亩,其中城园绿化面积1400亩:完成11条城区道路景观提升,15处城区小广场及公园绿化提升,完成园区53条道路的绿化提升;农村新增绿地面积1600余亩,其中完成西咸北环线286亩建设任务,实施22条乡村道路绿化,完成500亩公园建设。加快建设渭河森林公园、继续推进森林公园建设进度,促进沿渭绿化连线、成片,打造生态自然、水清岸绿的滨河公园。

  在花卉苗木产业发展上,按照一三产业融合的发展思路,以张卜、通远为重点抓特色小镇,打造省级示范园,新建、改建集中连片花卉苗木产业基地,今年再发展花卉苗木1万亩,使全区花卉苗木面积达到4万亩以上,预计产值超过8亿元。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植树节 西安市高陵区

上一篇:西安市首届农民节农历二月二盛大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