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又到植树节友谊路移走的梧桐树 你们还好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赵彬 2017-03-10 12:17:40
[摘要]春暖花开,又到一年植树节,大家还记得当年友谊路上为地铁五号线施工让路的梧桐树吗?它们还好吗?

  春暖花开,又到一年植树节,大家还记得当年友谊路上为地铁五号线施工让路的梧桐树吗?它们还好吗?今天,我们替为此牵挂的市民来看望它们了,放心,它们长势良好。

  去年,由于地铁施工,友谊路上的梧桐树去留问题引起了市民的热议,多少人心中的不舍和留恋瞬间被激发。友谊路上的梧桐树伴着市民的记忆长大,陪着这座城市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光景,西安人有太多太多的回忆留在这条林荫大道上。可是为了市民出行便利,地铁五号线从此经过,这些树木被迫搬家,于去年植树节时被移栽到长安区引镇塬上村地铁五号线迁移苗木栽植基地,对此,也有不少市民担心,移栽后的梧桐树成活率如何呢?

  今天上午,我们就来到了栽植基地,欣慰的是,这些树木长势良好,树顶都长出了新的纸条,每棵移栽过来的树木上都有铭牌,记录着编号和移栽前的地址,有边家村、文艺路、南稍门等地。

  牵挂友谊路上梧桐树的朋友们可以放心了,它们都很好,护林工人都很尽心地照顾着它们。

  华商记者 张莉文 赵彬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植树节 友谊路 梧桐树

上一篇:这可能是个假春天西安下周要下雪 将实施人工增雨 下一篇:疯狂微整形:6万手术费代理拿2.5万 假体晃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