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原来,绿色才是文化曲江的底色

曲江新区 华商网 作者:曲江新区 2018-03-13 12:50:52
[摘要]通过今年的努力,曲江新区新建绿化面积约48万平方米、提升绿化面积约40万平方米、栽植乔木约4.2万株,让“花园曲江”从愿景走进现实,打造大西安的绿色之区、花园之区、梦幻之区。

  全文2698字,阅读时间约7

\

  一草一木皆是生命

  经过四季变幻

  春发芽,夏开花,秋落叶,冬沉睡

  又是一年春天

  又是一年植树节

  携手华商传媒 共栽“亲”“清”林

\

  今天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继青年森林公园、城墙、大唐芙蓉园、楼观道文化展示区等板块增绿4000余平方米后,3月12日,曲江新区管委会与华商传媒产业园,共栽“亲”“清”林。

\

  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左二)与华商传媒集团总裁王朝阳(右二)共同植树

  下午4时30分,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带领文化局、旅游文物局等部门20余干部员工,走进华商传媒产业园,与华商传媒集团干部员工共同扛苗散苗、挥楸填土、压实浇水……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双方团队合力栽下了樱花树、独干桂花、红叶李等,这些树木在华商传媒产业园公共绿地挺立。

\

  华商传媒集团总裁王朝阳表示,本次植树占地共2000平方米,日后,树苗长大成林,不但能为城市增绿,也见证着政府希望企业做大做强,为企业排忧解难,共奔新征程的诚意。

\

  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表示,华商传媒产业园作为入区企业,是陕西乃至中国的传媒旗舰,曲江新区有责任和义务助力企业发展得更好。本次与企业共建“亲”“清”林,是曲江新区管委会继推出产业扶持政策、建设金融平台、打造服务体系等激发企业家活力的举措之后,加强政企交流沟通的又一次行动,以后还将推出更多类似活动,让企业感受到曲江新区管委会做好五星级店小二的决心,打造新时代政企关系的典范。

\

  同时,本次植树活动也是曲江新区争当全市“五路增绿”“五化”排头兵,众多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品质西安行动中的一个环节。通过今年的努力,曲江新区新建绿化面积约48万平方米、提升绿化面积约40万平方米、栽植乔木约4.2万株,让“花园曲江”从愿景走进现实,打造大西安的绿色之区、花园之区、梦幻之区。

\

\

  板块联动,植树增绿

  与曲江核心区形成联动,今年植树节期间,大唐芙蓉园的“培植绿色希望,花开大爱无疆”、楼观道文化展示区的“许美好心愿,献绿色爱心”、城墙景区的“全民增绿·护蓝古城”系列植树活动,合计栽树300余棵,增绿近2000平方米。整个曲江新区,为大西安增绿4000余平方米。

\

  曲江新区组织植树造林活动,一方面是以实际行动提升曲江的环境品质,另一方面,也是唤起团队建设美丽西安的意识,让曲江的天更蓝、地更绿、生活更美,让曲江以最好的环境,承担起中国生态人居示范区的责任。未来,曲江新区还将从提高城市功能配套和城市环境品质入手,使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何障、更能持续,建设生态文明的曲江样本。

  “五路增绿”,花园曲江

  通过街区景观化、街道园林化、广场园艺化等多重提升改造,让“花园曲江”从愿景走进现实,这是曲江新区近期的一个大目标。

\

  对于市民游客来说,今后漫步曲江,不同道路上不同的主题造型,将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曲江大道迎宾示范路通过对生活、艺术、多彩、韵律、视觉等景观要素的整合,形成曲江大道流动的+塑造的景观特质和音乐般的流淌之美;金花南路将增加多种常绿苗木,凸显色彩景观分季呈现;曲江池西路、曲江池东路、芙蓉南路、芙蓉东路、曲江池南路曲江意境、曲江宾馆周边,通过带状和组团式景观与城市建筑进行“软”连接,增强植被四季变化和景观层次,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实现市民亲绿、赏绿互动体验。

\

  按规划,曲江新区今年将新建道路绿化18条,面积13.99万平方米;城市道路绿化景观改造提升15条,面积38.98万平方米。其中,城市道路24条,通景路8条、高速公路1条。这些区域将选用高大乔木与常绿乔木相结合,打造出“五路”两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推窗见绿的美景。

\

  除了“五路增绿”,还要全面增绿,让绿色之区变得名副其实,一幅幅蓝图已经在曲江展开:年内完成新建居住小区绿化栽植11个,新增绿化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成曲江青年森林公园和航天大道北侧公园,为市民游客打造两处集艺术空间、锻炼场所、交流场地、景观休憩为一体的主题公园;按照居民出行500米一个小广场的标准,曲江新区全力推进北池头绿地小广场、雁翔路玫瑰天域绿地小广场等三座绿地小广场建设工作。

  提升“五化”,加强“西”引

  今年春节期间的“西安年·最中国”活动,通过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向世界再次展现了西安的魅力。高颜值的西安让网友惊呼:这才是长安的样子。

  用一个大活动深度营销城市,仅仅是曲江的一个小目标,让“绿化、美化、亮化、洁化、序化”程度不断提升,形成持续的“西”引力,才是曲江的大目标。

\

  增加城市绿含量

  2018年,曲江新区将进一步加快区内绿化建设、提升道路景观、推进西安绿色之城、花园之城、生态之城建设。其中,曲江新区二期2号路等道路提升项目,将梳理现状地形、依据现状地理地形,形成花漫曲江的景观效果。

  彰显园林特色

  加速推进沿街楼宇立体增绿美化、在道路节点花带、花境、花卉景观小品及桥体挂花、围栏挂花等形式多样的氛围美化工作、围绕各节气活动,打造精致园艺化、艺术化景观。

  打造最美夜景

  2017年10月,陕西大剧院建成开放,梦幻般的霓虹灯让夜晚的陕西大剧院呈现出一种神秘而安静的气氛。而陕西大剧院所在的大唐不夜城,在亮化模式上采取平时、周末及节假日三种模式,让现代唐人街变身中国最美唐人街。以点带面,2018年,曲江新区将主打创新牌,聚焦十个一民生工程建筑,加快推进雁塔南路、曲江大道、慈恩西路、曲江池周边等城市主要道路节点夜景亮化工程,以打造古韵流光的城市夜景新风貌。

  打造精品示范路段

  曲江新区将主动对标发达地区城市治理先进做法,提升区内城市管理水平。通过创新管理思路,深化包抓链条,通过开拓完善数字化信息平台进行管理分类,促进各项工作形成管理闭环;持续落实“路长制”,创建、创新“烟头革命”;推出2—3条精品示范路段,实现烟头“零落地”;与西安知名高校合作,将“捡烟头”的个人行为,在全体市民中得到扩散……

  让城市整洁有序

  以面膜工程为契机,通过对曲江新区一期及已建设的46条道路进行现状立面拼合;计划四年内完成曲江池北路、曲江池东路、曲江池南路、雁塔南路、芙蓉南路等27条道路整治工作;在持续开展门口牌匾集中整治的基础上,落实管理责任,确保区内环境整洁美观。

  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

  今天

  你种下的一颗小小种子

  来日

  它就变成了一棵参天大树

  种下的是绿色

  更是希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植树节

上一篇:全民增绿·护蓝古城——西安城墙开展2018国际植树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