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全民增绿·护蓝古城——西安城墙开展2018国际植树节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3-12 15:16:33
[摘要]春风拂面,草长莺飞,2018年3月12日,西安城墙下一群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外籍友人、创客代表、学校师生、慈善机构、媒体大咖、及公安、环卫等多部门和广大市民代表及志愿者等,在西安城墙环城公园义务植起了一棵棵保护蓝天,承载希翼的长青之树。

  春风拂面,草长莺飞,2018年3月12日,西安城墙下一群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外籍友人、创客代表、学校师生、慈善机构、媒体大咖、及公安、环卫等多部门和广大市民代表及志愿者等,在西安城墙环城公园义务植起了一棵棵保护蓝天,承载希翼的长青之树。

  植树现场,大家纷纷拿起铁锹,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扶苗、培土、浇灌......场面欢快而热烈,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在微风的吹拂下,挺拔俊秀、生机盎然,仿佛在向古城人民挥手致意。参加植树的媒体人代表李珂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西安人,我对城墙有着特殊的感情,能够在城墙下、自己的家门口种一颗属于自己的希望之树,我感到非常有意义。未来,我会继续为古城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让这份公益之心感染身边更多的人。”

  一直以来,西安城墙把植树造林、全民增绿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努力做好西安城墙的绿化、亮化、洁化、美化工程,形成满目是绿、处处是景的优美景象。活动期间,一位来自非洲的留学生说道:“今天的活动太棒了!我来西安这么长时间,也来过城墙很多次,但没有想到可以在西安城墙下亲手种树!我要告诉身边所有的朋友。世界只有一个地球,地球是世界人民共同的家园,希望大家都能爱护环境,做地球的守护者。”

  造林绿化工程是服务大局、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重要一环,也是保护古城天蓝,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大家通过共植“长青之树”和现场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全身心参与其中,感受融融春意、拥抱城市清新生活。来自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绿化办的工作人员柳阿蕊说:“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城墙绿化工作的一份子,我们始终以“守护历史责任、践行文化使命”为己任,不断提升环城文化休闲体验区的综合改造,使其真正成为老百姓身边的文化休闲生活场所,使这里成为美丽西安的重要窗口和“名片”。希望通过植树活动来呼吁更多的人去呵护绿色、拥抱健康,共同为我们西安的生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西安城墙始终以“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最舒适的城市生活环境与休闲文化体验”为目标,不断提升环境治理理念,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并先后对南门历史文化街区、环城西苑、含光门段实施绿化、提升改造建设。特别是,备受各界关注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生态工程、民生工程“西安城墙护城河及环城公园综合改造工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和支持下,不断取得新进展,辖区绿化覆盖率达到80 %,生态环境及环城面貌明显改观,为西安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值此植树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同加入增绿护蓝的行动中来,西安城墙开展“全民增绿·护蓝古城”国际植树节活动,号召全民增绿,建设生态美丽西安,为打造国际宜居城市助力加油!

IMG_6370_副本.jpg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惊艳!当陕西方言碰撞音乐韵律,就唤醒了诗的灵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