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窃贼连续行窃同一小区屡屡得手 最终“栽”在了这发型上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8-03-30 08:15:33
[摘要]​3月20日,成都金牛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目前因涉嫌入室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3月20日,金牛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目前因涉嫌入室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3月11日,金牛公安分局接到报警,蜀汉路一小区住户家中发生入室盗窃案,金牛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黄忠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侦查。据办案民警透露,经受害人描述,盗贼是趁晚上熟睡后,翻窗进入家中实施盗窃。此次被盗物品包括:两部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摄像机以及两瓶白酒。

3月16日,金牛警方再次接到报警,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与前一起非常相似,并且作案的是同一小区同一单元的一楼与二楼,这次被盗走了两部手机和人民币3000余元。

由于该小区的监控长期损坏,民警只能靠走访调查和查看周边监控来寻找线索。经过对案发地周边大量走访和调取社会监控,通过其又长又浓密的“特别的发型”,办案民警终于成功发现并锁定嫌疑人踪迹。

最终,将嫌疑人的落脚点锁定在了一环路北一段某小区内。在3月20日凌晨三点多,民警将其成功抓获,并追回部分被盗财物,两起案子总共被盗财物价值6万元左右。

经过调查,犯罪嫌疑人因为涉嫌盗窃被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独自一人通过破损的围栏翻入小区,专门找低层未关好门窗的住户,戴着手套在住户熟睡时实施入室盗窃,并将偷来的物品进行变卖。

警方提示:住户家中一定要注意关好门窗,以防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家中贵重物品一定要保管妥当,最好放在保险柜一类防盗措施的收纳柜中,不要随意摆放。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窃贼 入室盗窃 杀马特发型

上一篇:"白银连环杀人案"今日将宣判 嫌犯高承勇杀人辱尸 下一篇:在政法大学开店有多难?打印店涨价3分钱都要写个论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