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媒造谣中国海军被印军吓跑 这个国家冲出来打脸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 2018-03-30 08:28:06
[摘要]这篇《日本经济新闻》发布于3月23日的报道,其实从文章开头就已经开始颇具倾向性地把中国隐晦地描述成了破坏印度洋稳定的帝国主义者。

不过,耿直哥还是先与大家一同看看这《日本经济新闻》这篇宣称中国海军被印度海军“吓跑”的新闻到底是怎么说的。

这篇《日本经济新闻》发布于3月23日的报道,其实从文章开头就已经开始颇具倾向性地把中国隐晦地描述成了破坏印度洋稳定的帝国主义者,说马尔代夫国内紧张的政治局势令中国开始借势对印度发难,好争夺对于这一地区的控制权。

而该报记者给出的依据,则是马尔代夫现任总统的特使于今年2月初访华并介绍了马尔代夫的国内局势后,中国海军很快就派出了数艘战舰前往印度洋。

接下来,该报记者就引用一个所谓的印度政府内部“知情人士”的话说,在2月22日的时候,中国海军的这些战舰来到了距离守卫马尔代夫的印度海军大约30海里的区域,但因为印度海军及时开炮警告并展开军事演习,迫使中国人的战舰只得撤退到距离马尔代夫首都马累380海里的地方。

最后,《日本经济新闻》还宣称目前马尔代夫国内局势的改善,一定程度上就是因为印度和美国的施压,并在军事上成功阻止了中国的干涉。而且如果中国敢来捣乱,美国还会从印度洋的基地出兵,更别提印度还与美国以及澳大利亚和日本达成了协议,将共同维护印度和太平洋地区的稳定。

耿直哥觉得很多不明真相的外国吃瓜群众看到这里,一定会以为咱们中国是“帝国主义”,而印度、美国还有美国背后的日本和澳大利亚则成了正义使者,并成功阻止了中国干涉的野心。

(图为日本媒体污蔑中国是“帝国主义”的漫画)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日美造谣 中国海军 印度

上一篇:偷换名称、虚假包装 部分外国乐团在华演出“注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