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罕见曝光!中国海军竟然还有一支这样神秘的部队

国内 央视新闻 2017-12-21 10:00:40
[摘要]在人民海军的战斗序列中有一支神秘的部队,在公开的报道中很少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

在人民海军的战斗序列中有一支神秘的部队,在公开的报道中很少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最近的一则报道,让这支神秘部队罕见曝光。

海上蛟龙、陆地猛虎、空中雄鹰、反恐精英

“蛟龙突击队”隶属于中国海军陆战队,有“海上蛟龙、陆地猛虎、空中雄鹰、反恐精英”的美誉,特战队员都具有空中、陆地、海上和水下四栖渗透突击作战和海上反恐作战能力。

常态化超强训练 淘汰率50%以上

要想成为“蛟龙突击队”的一员,必须经过一年以上的超强度训练,而且淘汰率在50%以上。

海训场上,蛟龙突击队队员正在为即将展开的水下渗透训练做准备,像这样的训练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常态化。

精通各种水上作战课目的营长支亚锋,曾在委内瑞拉海军特别行动学校受训,经受过生存与死亡的考验,也在一次次任务中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每次水下训练前,他都会第一个带装备下去,根据现场情况做好潜水计划。

海军陆战队某旅营长 支亚锋:

在海况比较复杂,能见度差,风浪比较大的情况下,人员入水以后,需要结伴绳及时跟队友相连。如果能见度很差,看不清的,要随时打信号,就是“我在你身边 状态良好”,做好手势的信号。

海里隐蔽数小时 水下作战难度高

作为海军陆战队的一支海上特种作战力量,蛟龙突击队主要担负特种侦察、引导打击等任务,队员要经受的训练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考验。除了完成陆上特种兵训练外,他们还要进行海上、空中多个科目的训练,而重点和难点都在海上。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海军 神秘部队 海军陆战队

上一篇:眼红老板有钱 温州男子修POS机编码"顺"走百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