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罕见曝光!中国海军竟然还有一支这样神秘的部队

国内 央视新闻 2017-12-21 10:00:40
[摘要]在人民海军的战斗序列中有一支神秘的部队,在公开的报道中很少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

水下方位很难判断,环境也变幻莫测,风浪,水温,水质的变化都是对官兵生理和心理的极大考验,尽管这样,蛟龙突击队也经常选择夜间以及恶劣海况下展开训练,在海里一待就是几个小时,强化武装泅渡、水下破障,水下射击等特种作战技能。

海军陆战队某旅战士 栾洪准:

水下特种作战跟陆地特种作战(相比),它的难度要相对高很多。各方面装备、人员的心理素质,还有你对特殊情况处置的能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随时准备打仗 随时能上战场

随时准备打仗,随时能上战场,这是蛟龙突击队训练的标准。与大军团作战方式不同,特种部队执行任务一般都以小组为单位,隐蔽地渗透到敌人后方执行任务,队员们必须练就过硬的综合素质、顽强的意志力、超强的专业技术水平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海军陆战队某旅营长 支亚锋:

作为将来时刻要面临打仗的军人来说,训练的难易程度,决定了你在战争当中的成败。我们要的是全方位的战斗员,你从空中跳伞、水下渗透、再到深入敌后,在一个地方待三天以后,再让你狙击目标,那你就必须要有顽强的意志力支撑。

走出国门 参与撤侨护航联演等任务

由于海军的开放性,“蛟龙突击队”经常走出国门执行海外撤侨、护航、联演等多样化任务。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海军 神秘部队 海军陆战队

上一篇:眼红老板有钱 温州男子修POS机编码"顺"走百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