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智小新”荣耀上线:全天候解答“十万个为什么”

高新区 行政审批局 2018-03-30 15:06:58
[摘要]3月29日,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再升级——有“头脑王者”之称的“智小新”荣耀上线,将为您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智能咨询服务,在线解答您的“十万个为什么”。

  3月29日,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再升级——有“头脑王者”之称的“智小新”荣耀上线,将为您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智能咨询服务,在线解答您的“十万个为什么”。

  今后,如果您在办事期间遇到咨询难题,便可通过西安高新区门户网站和“西安高新”微信公众号提供的智能咨询服务,与“智小新”实时互动交流,他将为您提供即时化、智能化的政务解答服务,使您“有问必答,答必满意”,不断提升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的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平。

  同时,此举也是高新区2018年进一步深化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的积极探索,旨在全面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切实解决长期以来企业群众办事信息查询难、服务获取难的现实问题,努力实现精准化、智能化的政府网站服务。

  创新服务,在线帮您“答疑解惑”

  在政务服务工作中,由于部门众多,咨询量大,群众办事过程中经常会出现“问不对路”、“找不对人”的现象,遇到咨询高峰期,热线电话难打,有急事需要处理又不知道该问谁,这些一直都是企业群众经常反映的“办事难”的典型。

  针对上述种种现象,高新区通过深入调研和认真分析,大胆创新,上线智能服务机器人“智小新”7×24小时在岗,实时提供政务咨询服务。通过引入人工智能技术,重点梳理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一期建立涵盖企业注册登记、契税纳税、社保养老、人才档案等15个大类的智能政务服务问答知识库,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线智能问答系统,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即时化、智能化的政务服务问题解答服务,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3月29日,是“智小新”上线试运行的第一天,一上线很快就迎来很多办事群众的围观。李先生是一位在外地工作的企业高管,听说西安高新区对创业的优惠政策特别大,今年准备辞职到西安来创业。在详细了解完优惠政策后,他对高新区企业的开办流程还不是特别清楚,他打开西安高新区门户网站,呆萌可爱的“智小新”瞬间进入他的视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李先生与“智小新”远程交流起来:

  “怎么开公司?”

  “设立流程:企业自主登录西安红盾信息网(www.xags.gov.cn)后→点”网上办事”→再点”企业网上登记” →注册账号→登录系统申请设立→填报信息并提交→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打印→带资料抽号(68-77)到窗口办理。”

  ……

  随后李先生又问了其他几个相关的问题,他发现,"智小新"不仅能准确回答出他的问题,还能给出与所办事项相关联的知识点,流程化的方式特别人性化。他留言说到:"线上智能咨询这一举措真的很方便,特别适合像我这种之前很少跟政府部门打交道的人员,有什么问题直接问机器人,他给出的回复快速准确,还不用怕他不耐烦。根据机器人的提示,我清楚的知道了开公司应该去哪些部门,准备什么材料,这样下来我最多跑一次就把营业执照申请下来了。我必须要为"智小新"点赞,为高新区点赞!"

\

  想咨询社保问题的周小姐也有同样的经历:前天晚上她突然想起来要给领导回复一下社保问题,白天一直很忙却忘了这件事,急急忙忙打开网页搜索相关内容,发现信息太多了都不想看,想打电话问工作人员,却因为下班时间电话无人接听。一直关注西安高新区动态的她忽然想起了“智小新”。通过交流,“智小新”完美解决了周小姐的问题。周小姐留言感慨:使用感觉很满意,比之前自己查找省时、便捷、准确。期望“智小新”继续努力,以满足民众更多的咨询需求。我对高新区推出的此项利民服务方式表示衷心感谢,感觉到政府与民众的距离缩短了,更亲近。再次感谢西安高新区!”

\

  截止目前,“智小新”知识库大脑包含4000多种问法,累计会话量超过1000次,累计为200多名群众解决办事咨询问题。通过对企业群众的抽样调查,大多数群众认为,智能机器人“智小新”上线后,让大家真正体验到了随时随地咨询的便利,这一便民举措是站在企业和群众的立场答疑解惑,为企业和群众的利益着想,真正贯彻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

\

  追求卓越,誓言当好“金牌店小二”

  下一步,高新区将根据实际业务需求,结合企业群众建议,进一步丰富“智小新”大脑,打通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连接现有的实体服务机器人,持续优化智能咨询服务体系,不断升级、完善政务服务体制机制。通过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引进,致力于将行政效能变得更简单、更高效、更便捷,真正做到“咨询服务一口清”。同时,高新区将继续秉承“用心服务,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真正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五星级服务员”,当好促进发展经济、招商引资的“金牌店小二”!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智小新 荣耀 上线

上一篇:明天在高新二路等你 浪漫的不止有樱花还有你想不到的惊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