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为西成高铁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政企快线 2018-03-30 15:15:09
[摘要]3月28日,随着周至33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冲击合闸试验成功,周至330千伏变电站工程顺利带电投运,国网陕西电力为开往春天的西成高铁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1.png

周至330千伏变电站竣工投运

  3月28日,随着周至33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冲击合闸试验成功,周至330千伏变电站工程顺利带电投运,国网陕西电力为开往春天的西成高铁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周至330千伏变电站为新建工程,位于陕西省周至县九峰镇甘家寨村,距西安约60公里,总占地面积28亩。该站2016年10月开工建设,330千伏及110千伏设备采用GIS设备,其中330千伏电气主接线采用双母双分段接线方式。本期建成投运4线2变,其中330千伏出线4回,2台主变单台容量240MAV,安装10台断路器。110千伏电气主接线采用双母双分段接线方式,本期出线8回,安装14台断路器。35千伏电气主接线采用单母线接线方式,装设8台路断路器。

  周至330千伏变电站按无人值守智能变电站设计,采用NSS300型信息一体化监控系统,三层两网结构,实现了全站设备信息数字化、通讯平台网络化和信息共享标准化。该站作为周至330千伏变电站—佛坪330千伏开关站—洋县330千伏变电站的330千变电工程端点站,建成后将大大提升西成高铁牵引站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加强关中电网与汉中电网之间的联络,对助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天宝 李国伟)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国网 陕西 电力

上一篇:西安“最美家庭”评选启动暨“爱.西安”2017城墙婚礼圆满礼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