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召开"世界厕所大会" 计划2020年城市公厕超5000座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3-31 06:27:36
[摘要]昨日,“2018西安·世界厕所工作大会——厕所革命之建设与管理”在西安曲江宾馆举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致开幕词,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发布《2018西安·世界厕所工作大会倡议书》。

  昨日,“2018西安·世界厕所工作大会——厕所革命之建设与管理”在西安曲江宾馆举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致开幕词,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发布《2018西安·世界厕所工作大会倡议书》。

  新加坡、英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国贵宾和国内专家,以及来自北上广深等62座城市300余位城市管理系统和厕所行业的嘉宾们,就“厕所革命”相关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王永康在致辞中说,目前,西安出台了旅游厕所革命、城镇厕所革命《新三年实施方案》,以及《农村公共厕所建设改造提升方案》和《农村无害化户厕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争取到2020年实现三大目标:一是景区厕所要升级提档。要坚持把“厕所革命”作为旅游业一号工程,新建改建厕所465座,实现A级景区“第三卫生间”全覆盖。二是城市厕所要增量提质。要加大城市公厕规划增补建设力度,争取突破5000座,建成区内公厕密度达到6座/平方公里。实行标准化建设管理,新建公厕全部达到二类及以上标准,配置人性化服务设施。三是农村厕所要改造提升。要按照“一村一厕”,实现农村公厕总数达2732座。完成全市农村“3年50万户”无害化厕改任务目标,让农民群众都能用上干净文明卫生的厕所。西安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主动加强与各方的合作交流,汲取国际先进理念和经验,为全国“厕所革命”做出更大贡献,为世界厕所发展打造“西安样板”。

  上官吉庆发布倡议书: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支持并参与“厕所革命”,促进“厕所革命”早结硕果、广惠于民。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好“厕所革命”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当好“厕所革命”的排头兵,共同谱写新时代厕所文明的华丽篇章。

  西安市委常委聂仲秋介绍了西安市“厕所革命”开展情况——2017年通过一年的努力,全市城市公共厕所达到2841座,超过国家明确的每平方公里3座的标准,计划到2020年达到5017座。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厕所革命 西安样板 城市公厕

上一篇:“秒办”服务!4月1日起带身份证就能办个体工商户执照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