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犯人狱中手机网聊诈骗女子数百万 黑龙江多名狱警被处理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3-31 09:38:42
[摘要]她曾四处举债,数十次向在牡丹江监狱狱中服刑的“男友”张某汇款340余万元,用于疏通关系为张某“减刑”。实际上,王彩娥遭遇了一场骗局:汇给张某的钱,最终都被张某用来买了“黑彩”。

一段与在押犯的离奇“网恋”,让王彩娥(化名)在之后9年间,陷入追债与躲债的死扣当中。她曾四处举债,数十次向在牡丹江监狱狱中服刑的“男友”张某汇款340余万元,用于疏通关系为张某“减刑”。实际上,王彩娥遭遇了一场骗局:汇给张某的钱,最终都被张某用来买了“黑彩”。

2010年该案东窗事发后,监狱、检察机关及时介入调查,并对涉事狱警进行查处。但事情并没有结束,2015年4月前后,已因狱中诈骗被加刑并隔离审查的张某再次打电话给王彩娥,称能将其此前损失的钱要回来,并在之后的近一年时间里陆续骗走王彩娥数十万元。相关裁判文书显示,第二起诈骗案案发后,一名因涉案获刑的狱警纪某又被追诉玩忽职守罪,2018年2月1日,纪某被牡丹江中院二审裁定维持一审有期徒刑2年,缓期2年执行的判决。

3月30日,牡丹江监狱相关负责人就此事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回应称,张某服刑期间对外实施诈骗情况属实,“事情能发生,说明我们监狱在管理上存在漏洞,应该反思。目前,因涉及张某诈骗案,前后共有5名狱警被起诉,其中4人已审理终结,另有部分狱警被内部处分”。

在押犯狱中“网恋”,谎称办减刑让“女友”汇款

49岁的王彩娥至今依然单身,她说,由于身负巨额债务,已经没有人敢要她了。她的不幸源于9年前的一场“网恋”。

据王彩娥讲述,2009年5月,她与前夫离婚后,在手机上使用飞信网络聊天时,认识了张某,由于是同乡,两人话题越聊越多,很快确立了恋人关系。在与张某深入接触后,王彩娥得知张某正在牡丹江监狱服刑,张自称在2002年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还有4年就出狱了。

\

张某对王彩娥(化名)实施诈骗时,被关押在牡丹江监狱。澎湃新闻记者 陈雷柱 图

王彩娥没有介意张某服刑人员的身份,但她曾质疑,为何张某身在狱中还能使用手机上网。她说,张某称其在牡丹江监狱有关系,与狱警关系不错,被特殊照顾。

在之后的交往中,张某提出,为了能早日和王彩娥在一起,他想找朋友帮他办减刑,但需要给对方20万元。

“我心想4年20万元,1年也就5万元,怎么都能挣回来,就让他着手办这件事,但几天后,他说还差2万元,求我帮他,我就给他汇了2万元。”王彩娥告诉澎湃新闻,这次汇款,张某用的是一名尹姓狱警的农行账号。她在先后两次向这名狱警汇款约5万元后,张某称该狱警因帮他汇款遭人举报,要给家属6万元了结此事,王彩娥依照张某吩咐,拿出了这笔钱。

王彩娥回忆称,之后的几个月间,张某先后以房产证被监狱扣押需要交押金;监狱要给他转监,借给监狱犯人的钱将无法要回;两套出租车手续要被归公需要花钱打点等为由,多次向她要钱。

“他说这些钱的用途大部分都是作为押金用,等事情办完了,就会退还给我,其间,他也确实陆续退还给我70多万元,我就相信了。” 王彩娥说,那段时间,张某向她要钱的数额越来越大,从两三万元,逐步增加到数十万元。

到2010年1月,在这一个月里,王彩娥先后向张某提供的账户中汇款130余万元。王彩娥称,当时张某告诉她,马上就能把事情办好提前出狱了,但需要向省纪委、检察院、监狱管理局等单位交押金,数额均在三四十万元。

此时,扣除掉张某返还给她的“押金”,王彩娥已欠下外债250余万元。

王彩娥说,从2009年5月到2010年1月25日,她先后向张某提供的银行账户汇款71次,共计340余万元。据她提供的部分转账凭单显示,仅2009年11月21日到2010年1月8日,她就已向张某汇款26次,其中单笔最大金额为8.2万元。

到2010年1月底,随着债主不断上门催债,王彩娥无奈之下前往牡丹江监狱寻找张某,这是他们网恋10个月后第一次会面。王彩娥说,自己当时已经怀疑受骗,“我去找他除了要钱,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想确认一下,他到底是不是牡丹江监狱的犯人,想知道这个骗局到底有多大。我始终觉得一个监狱的犯人不可能这么频繁地使用手机”。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犯人 网聊 诈骗

上一篇:泰国飞重庆航班十余名乘客腹泻 上周检出39例诺如病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