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际爱鸟日 你知道西安最常见的这10种鸟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2 06:38:47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树麻雀.jpg

  4月1日是国际爱鸟日,当天上午,由华商报它世界自然新闻周刊、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西安市野生动植物管理站、西安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联合举办的西安首届家庭观鸟比赛,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顺利举行。50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了此次家庭观鸟比赛,最终20个家庭获奖。

  早上8时许,不少家庭早早赶到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此时离观鸟比赛开始还有1个多小时。很多前来观鸟的家庭准备充分,装备齐全,带着专业的望远镜和单反相机。四年级女生王嘉轩虽然家在高陵区,但和父母早早就领取好了记录表等待入园。上三年级的王语嫣个头不高,但她怀里抱着大大的专业单筒望远镜,很是醒目。

  9时30分,参赛选手准时入园,开始为时两个小时的观鸟比赛。比赛过程中,大部分家庭都认真观察鸟类,并做详细记录。二年级女生杜悠然,手里拿着提前准备好的彩印资料,和妈妈一边观察一边比照资料上的信息,并进行记录。她告诉华商报记者,她们已经观察到了十多种鸟类,鸟类数量最多的是灰喜鹊和白鹡鸰。聊天中华商报记者得知,杜悠然的爸爸就是个观鸟爱好者,非常喜欢鸟类。

  11时30分,比赛正式结束。根据在公园门口收集到的观鸟记录表,专家经过30分钟的评选,共选出20组优胜家庭,对他们颁奖表彰。随后还有不少家庭前来交表,但可惜已经超时,成绩无效。

  获胜家庭中的温仲伟已经79岁,十分热爱动植物,和儿子一家三口过来观鸟,比赛中共观察到了30多种鸟类,因有多种为人工饲养鸟,所以只写了20种到记录表上。他说,此行的目的是想给孙子做个榜样,培养他对大自然的热爱和敬畏之心,进而主动去学习自然知识。 华商报记者 强军 实习生 妥瑾菲 何秋燕

  西安最常见的10种鸟

  麻雀

  雌雄同色,是我国分布最广、适应性最强的鸟类,其实它准确的叫法是“树麻雀”。树麻雀有很小的几率出现白化个体。

相关热词搜索: 观鸟 树麻雀 灰喜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