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泾阳至白王客运班车擅自涨价 公示7元收10元还不给票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4-02 07:45:08 编辑:王玮玮 作者:陈奋翔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在白王街道东头路边双向停放的班车

本报咸阳讯(记者陈奋翔)车站售票大厅LED公示的票价只有7元,但实际收取乘客的票价竟是10元。泾阳县城至兴隆镇白王街道的通村客运班车被指擅自乱涨价,当地群众多次投诉反映,却一直“没人管”。

3月31日,就兴隆镇白王街道群众反映的白王街道到泾阳县城客运班车票价高于车站公示价格的问题,记者进行了现场核实。

在白王街道,多名群众说,从白王街道坐客运班车到泾阳县城,泾阳汽车站公示的价格只有7元,以前收8元票价,后来涨到9元,今年过了年直接涨到10元,也有人投诉过,但根本没人管。当地群众很羡慕别的乡镇通了公交车,有的总里程20公里才收3元票价。

据了解,白王到泾阳县城客运班车共20多辆。这条线路起点为白王街道,途经兴隆、桥底、中张等镇,约30公里路程,沿线生活着近20万群众。

在白王街道,记者见到,街道东头的路边,双向停放着车体上喷有“通村客运”字样的金杯11座客运班车在揽客,原本就不太宽的街道,使得在这里能行车的道路就显得更窄。

随后,记者以乘客身份坐上一辆车牌号为陕D7226X的班车前往泾阳县城。这辆车内饰陈旧,车辆启动运行中有明显颠簸和异响。起初,司机并没有喊车上的乘客买票,当车行至兴隆镇街道的时候,街边上来一名妇女,手里拿个本子喊乘客买票。但按照这名妇女索要的10元票价交钱后,乘客们并没有拿到车票。记者索要车票时,这名妇女头也不抬地说“没票”,再次索要,这位妇女不耐烦地回应“没有票么”。

同日,记者又乘坐了同线路其他班车,其车费也都是10元。

当日下午,在泾阳县汽车站售票大厅,记者从其LED屏上看到,泾阳到白王班车的票价为7元。

这条客运线路班车超出公示价格的擅自涨价,交通、物价部门是否知情,是不是真的如群众所讲的“没人管”?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班车 涨价 线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