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厉害了 西安3个月落户24万余人 “抢人大战”持续升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4-02 20:15:44
[摘要]据西安市公安局最新统计,今年1月1日到3月31日,有24.5万人落户西安,成为“新西安人”。

“我哥哥看到西安人才落户的最新政策,委托我来帮他试试看能不能行,”3月29日上午10时,来自志丹县的贺双虎拿着哥哥贺双龙的学历材料走进了西安公安高新分局高新路派出所户籍室。5分钟,户籍卡就拿到手上了。

“没想到这么快,看来西安抢人大战是真的!”贺双虎大学毕业后已在西安工作和落户,而哥哥从兰州大学毕业后在新疆当法官,一直想来西安工作,这次的户籍政策实现了他的愿望。

据西安市公安局最新统计,今年1月1日到3月31日,有24.5万人落户西安,成为“新西安人”,这其中学历落户15万人,人才引进1万人,总数字是2017年同期的9.07倍。

西安市公安局全新的户籍政策在全国引起关注,已经成为大西安的一张全新名片。让办事群众感受到家和亲人般的温暖,这是西安市公安局对186个派出所在2018年户籍新政推出后提出的新要求。

为此,西安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以局长肖西亮牵头的“人才、人口”争夺攻坚指挥部,开展为期三年的攻坚战,以吸引更多人才、人口来西安就业、创业、定居生活。面对突然增加了10倍以上的工作量,警方想方设法扩展硬件、增加人力,加班加点;他们简化工作流程,提高业务技能,改进服务态度,提出“马上就办、事不过夜”,“24小时办结”等多项服务。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厉害 落户 人才

上一篇:长安区严打开发商限制性购房 企业签订规范销售承诺书 下一篇:打击网络违法有害信息 突出互联网数据中心云平台 "一键关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