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静态码支付限额500元实施两天 不少商家市民不知新规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8-04-03 08:24:25
[摘要]根据央行规定,从4月1日起,使用静态条形码支付,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快捷支付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

4月1日起,用支付宝、微信等扫码付款将会有额度限制。根据央行规定,从4月1日起,使用静态条形码支付,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快捷支付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新规实施两天,有何影响呢?

支付额度超500元 改掏现金

昨日买东西,家住长安区的李女士像往常一样掏出手机,扫描在小店墙上的静态支付码时,却发现没办法支付成功,她不得不掏现金支付:“挺麻烦的,幸亏我带了现金,不然没办法支付了!”店主说,这跟4月起实施的一项扫码支付新政策有关:支付宝和微信的支付额度都不能超过500元。

据了解,央行规定,从4月1日起,使用静态条形码支付,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快捷支付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

另据报道,静态二维码通常是指商户贴在墙上或者打印好的二维码,由于其易被篡改或变造,易携带木马或病毒,风险防范能力不高,所以才规定了单日的支付限额。

记者走访发现,多家超市和比较大的店铺均配备了扫码枪,用的是动态码,支付未受影响。

走访30家商店饭馆基本都不限额

记者连续两天走访30家商店、饭馆,基本都不限额。

墙上贴着二维码,顾客吃饭后直接扫码支付,这是该店4月2日第39笔收款,共计874元。安东街附近这家饭馆的老板说,他们并没有遇到顾客扫码出现受限的情况,二维码在墙壁上张贴有半年多了,一切都正常。记者进行了测试,扫此二维码微信支付600元,结果显示可以正常支付。

记者又来到另外一家便利店进行实验,扫静态码并用微信转了600元,显示交易成功。“这两天,每天收款5000元左右,没有限额啊!”店老板表示。

同样,记者在小寨附近的几家商店、小吃店了解到,多家店均不知道静态码限额情况。记者来到骡马市附近,看到很多人在一家饮品店排队,多数顾客表示并不知道限额的规定,有的人甚至问此规定是哪里发布的。在长安区某高校附近,记者采访了多家商店后得到类似的答案,没有被限额或不知道新规。

“现在的支付方式有很多,万一以后微信被限额的话,还有支付宝,两个都达到限额标准的话,还可以现金支付,实在不行就买扫码枪,不过,我们这里的营业额一天达不到那么多。”商贩李师傅笑道。

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三家均表示暂未接到此新规的通知。另外一家银行客服人员表示,4月1日起,刚刚实施限额新规。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高乐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静态码 支付宝 限额

上一篇:为照看患病儿子 何家营一年迈父亲在公厕里开起服装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