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北京小伙秦岭游玩失联 150余人搜救未发现踪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4-03 08:36:11
[摘要]一名北京到西安旅游的21岁大学生徐某,只身一人登上位于鄠邑区蒋村派出所辖区的观音山赏春景。1日晚8时许,徐某拨打110报警电话自称被困山中,因手机没电即将处于失联状态。

4月1日,一名北京到西安旅游的21岁大学生徐某,只身一人登上位于鄠邑区蒋村派出所辖区的观音山赏春景。可当晚8时许,徐某拨打110报警电话自称被困山中,因手机没电即将处于失联状态。随后,当地公安、消防、陕西雷霆应急救援队、陕西蓝天应急救援队及当地村干部等150余人,相继赶往观音山搜救。

被困者手机电量仅剩百分之八

“我的电话电量仅剩百分之八了,很快就会失联,怎么办?”公安鄠邑分局蒋村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时,得知从北京来的这名21岁男性游客徐某,赏春进山游玩后迷失方向,无法下山需要紧急救援。据派出所民警介绍,电话中他们第一时间告知被困者不要惊慌,待在被困区域,避免失联后无法锁定其具体位置。

时间就是生命。听到有人被困,蒋村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了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等部门给予协助。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迅速组织20余名队员,携带山地救援装备和一只搜救犬,连夜赶赴现场。

当晚9点50分,公安、陕西雷霆应急救援队及当地村干部等30人组成临时救援队,集结在观音山脚下,并制订了第一套搜救方案,连夜徒步进山搜寻。

“电话中徐某对自己被困的地点不是很明确,根据推测应该是在首阳山附近。”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主任范广胜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最近一次与徐某联络是4月2日凌晨零点,迷路小伙当时有些惊慌,到凌晨1点就关机了,处于失联状态。

一夜搜救无果后动用直升机

经过一整夜搜寻仍未发现徐某。随后,第一批参与搜救的部分人员返回观音山脚下调整方案,另一部分人继续搜救。昨日7时许,搜救人员与金汇通航和该男子家属代表一起,制订了第二套搜救方案:由金汇通航动用一架直升机进行搜寻,地面搜救人员配合。上午8点50分,第二套方案开始实施。

上午10时许,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男子被困的观音山脚下,雷霆应急救援中心主任范广胜告诉记者,这名被困学生上山时,只带了少量的水和食物。“他并没有野外生存的专业知识与经历,情况比较危险,加上现在树木又比较茂盛,搜寻较为困难。”上午11时许,经直升机与地面人员配合搜寻,仍未发现该男子踪迹,但现场参与搜救的人员都表示,一定会尽最大努力。

搜救人员增至150余人

得知徐某被困的消息后,从昨日上午开始,鄠邑区公安分局近60人,蓝天、雷霆、鄠邑应急救援队共50余人,消防出动20余人,蒋村镇村镇干部20余人,相继赶往男子被困的首阳山区域搜寻。目前现场救援力量已达150余人。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为便于搜救,救援人员在观音山附近的黑虎殿,成立了临时指挥部。据救援人员介绍,指挥部距离被困男子大约20多公里。

昨晚8时许,记者再次联系前方搜救人员,了解到地面搜救范围已从前期的首阳山附近为中心,扩散至方圆10公里以上。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本报记者葛兰

(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失联 搜救

上一篇:西安地铁北大街站小寨站换乘方案出台 请您来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