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个清明 你可以写一封信给天堂的亲人送去追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3 16:07:5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kzzcafc.jpg

  这个清明节,如果你到凤栖山人文纪念园祭扫,一定不要忘了,给逝去的亲人写一封信,投入“天国信箱”。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这几年来,写信、送鲜花的方式逐渐代替了焚烧纸钱的方式,大家寄托哀思的方式更加健康、文明。

  4月3日上午,去往凤栖山人文纪念园的道路已经熙熙攘攘,“俗话说‘早清明晚寒衣’,多数市民都会赶在清明节前夕来祭扫,所以从上个周末到现在,来的人络绎不绝。”凤栖山人文纪念园工作人员胡颖介绍说,“今年市民可以在大雁塔乘坐免费班车来凤栖山人文纪念园,出行很方便,也希望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自己开车来容易导致交通拥堵。”

  进入凤栖山人文纪念园,有一处醒目的位置,摆放了一个巨大的信箱,上面写着“天国信箱”。胡颖介绍说,如果前来祭扫的市民有对逝去亲人想说的话,想表达的哀思,可以写一封信,投入天国信箱吗,写完之后,可以另一支鲜花,一条丝带,带入墓园,纪念自己的亲人。“选择写信寄托哀思的人很多,有的人写得特别感人,有的人边写边流泪。”

  市民张女士来到“天国信箱”处,拿了一张信纸,写下“亲爱的爸爸,我很思念您,愿您在天国一切都好。”随后投入了信箱中。市民秦女士写了很长一段话,一边写,一遍擦去脸上的泪珠。张女士说,自己第一次知道这种寄托哀思的方式,“今年没有准备,写得短,明年多写一些,就像面对面和逝去的父亲说话,这种感觉真好。”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写信、鲜花的方式代替了烧纸的方式,大家都愿意用纸钱换鲜花文明祭扫。胡颖说,清明节后,同事们会整理信箱里的信件,分别放进各街区的化纸炉焚烧,“烧之前,尽量先替他们念一遍信上的内容,让天国的人收到亲人的思念。 华商记者 毛蜜娜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一封信 天堂 亲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