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清明小长假陕西铁路加开列车284列 预计发送旅客160万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4-03 17:45:19
[摘要]4月3日, , 2018年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自4月4日至7日,共计4天,预计发送旅客160万人,同比增长17.5% 。

  4月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自4月4日至7日,共计4天,预计发送旅客160万人,同比增长17.5%。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列车284列,其中,动车组列车218列,普速列车66列,通过动车重联和加开列车的方式,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恰逢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春满中国·醉西安”大西安春季游、汉中油菜花节等活动举办,客流以祭祖、踏青、探亲为主。管内客流主要去往延安、华山、宝鸡、汉中等旅游景区地区,直通客流主要去往北京、上海、成都、兰州等地,乘坐高铁“短假长游”成为了旅客出行的首选。

  对此,西安局集团公司增加高铁运能,重联运行56列去往延安、大荔、宝鸡、汉中的动车组列车,加开60列去往延安、宝鸡、广州的周末动车组列车,加开102列去往北京、大荔、华山、宝鸡、汉中、宁强等地的热门动车组列车,实现运力最大化。同时,增加延安-西安北D5089次动车组列车在黄陵南站的客运办理业务,满足清明期间参加黄陵祭祖活动旅客的乘车需求。在此基础上,加开34列去往宝鸡、潼关、韩城、安康方向的管内普速列车,32列去往贵阳、神木、乌鲁木齐、安康方向的直通普速列车。

  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截止4月3日,西安开往北京、上海、太原、成都、安康、汉中等方向的列车车票基本售罄,西安开往兰州、宝鸡、大荔方向的列车还有部分余票。铁路部门提醒,清明小长假铁路客流增大,其中4月4日下午、晚上,4月5日全天,4月7日下午、晚上将是旅客出行较为集中的时段。为保证顺利出行,旅客可以提前通过12306预定车票,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自助设备办理取票手续。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 长假 铁路

上一篇:陕西省工程咨询中心主任赵小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下一篇:陕西省统建管理办公室原主任田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