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虚拟“霸道”车出售诈骗 得手后还发微信挑衅受害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3 17:47: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仅凭着一辆虚拟的车辆出售信息,渭南籍男子梁某某就轻松骗得近70万元,并在得手后发微信小视频向受害人挑衅。日前,梁某某被未央警方抓捕归案,公安未央分局在“利剑行动”中又有斩获。3日上午,赃款发还仪式在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举行。

  编造虚假卖车信息轻松骗取70万

  3日上午,在未央宫派出所会议室的桌子上,一摞摞红彤彤的人民币整齐的码放着,市民刘先生和李先生被警方请来领取前不久被骗走的这些血汗钱,在办理手续领到自己的全部损失时,两人激动万分,郑重的向未央宫派出所所长薛更生及办理此案的民警鞠躬致谢。

  据民警介绍,两人是同一起诈骗案件中的受害人,嫌疑人梁某某炮制虚拟售车信息,同时向二人发出要约,刘李二人看价格便宜,遂在得到下午提车的承诺后,于2017年12月6日先后各向梁某某打款35万和34.9万元。然而当日下午,梁某某在多次推迟提车时间后,手机关机失联。2017年12月12日,二人到未央宫派出所报警。

  改签机票、用他人身份登记住宿,嫌疑人反侦察能力强

  由于案值较大,公安未央分局领导十分重视,责令未央宫派出所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为避免嫌疑人梁某某转移赃款,民警立即与银行方面沟通协调,梁某某银行账户连夜被冻结。

  经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梁某某已于2017年12月6日当天前往泰国,并会在十几天后从上海入境回国。随即部署抓捕并办理了网上追逃,然而,有前科的梁某某反侦察意识较强,他改签返程机票,提前两天回国,且上海出入境方面存在网上追逃数据延迟,专案组未能在机场截获嫌疑人。就在专案组民警做梁某某家人工作时,上海传来消息,梁某某现在极有可能藏匿于上海市金山区,专案组立刻动身再赴上海。

  上海市金山区地处上海市东南方向,位置偏僻、面积较大、情况复杂,专案组民警在大量调查和摸排后,掌握了嫌疑人的生活习惯,民警根据仅有的衣着特征最终锁定了嫌疑人落脚公寓楼。经查,这一时期有两名与梁某某同籍贯的陕西籍年轻男子入住该公寓,民警扮作游客在隔壁房间入住,经过秘密观察,最终确认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登记入住。2018年1月18日14时许,正在午睡的嫌疑人被成功抓获,同时追回了被骗赃款67万余元。

  嫌疑人得手后发微信小视频向受害人挑衅

  梁某某交代,他之前一直在一家抵押公司上班,受害人刘、李二人均从梁某某处买过抵押车,因此对其较为信任。事发当天,梁某某谎称有客户在他这里抵押了一辆丰田“霸道”汽车,同时向刘、李二人提出分别以35万和34万9千元低价出售,并承诺上午打钱,下午就能提车,受害人不疑有诈,便转了钱。当天下午,梁某某以拖时间的办法多次应付二人的提车要求后,关机前往机场去泰国旅游,而后回到上海潜藏下来。

  据介绍,案发后,刘李二人曾多方寻找梁某某,刘、李二人还曾收到了梁某某发来的微信视频,视频中梁某某已坐上去往泰国的飞机,还说着“看一下这速度你能追上吗,能追得上的话来天上追我吧”上午挑衅语言

  据悉,嫌疑人梁某某曾因非法拘禁罪被渭南警方打击处理,其在实施诈骗犯罪行为时仍处于取保候审期间。现梁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未央警方起诉至法院,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华商记者 杨德合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诈骗 挑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