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违规收取延点补课费近80万 西安四所学校违规收费被通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4-03 17:47:50
[摘要]4月3日,西安市教育局对阎良区西飞第一中学等4所学校违规收费问题进行通报。

  4月3日,西安市教育局对阎良区西飞第一中学等4所学校违规收费问题进行通报。

  通报提到: 2018年初,西安市教育局制定了治乱“铁八条”措施,出重拳严厉打击教育乱收费行为,切实遏制住了教育乱收费的蔓延势头。但个别区县治乱不力,个别学校顶风违规收费的问题依然存在,严重影响了全市教育生态环境,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减损了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为进一步加大教育治乱工作力度,夯固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的“红线”意识,根据西安市教育局治乱“铁八条”规定,对阎良区西飞第一中学等4所学校违规收费问题进行通报。

  案件查处情况:

  经查,2018年1月初,西飞一中以学校“家委会”的名义,向该校高一、高二、高三参加晚自习的共计2348名学生,违规收取200元—500元不等的延点补课费,合计违规收取金额为795300元。3月4日,西飞一中已清退全部违规收取费用。3月5日,阎良区教育局党委、阎良区纪委派驻阎良区教育局纪检组分别对西飞一中党委书记侯晓田、校长王天骊进行了诫勉谈话,对西飞一中校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约谈。

  经查,2018年3月初,周至一中高一八班班主任陈科违规私自收取该班44名学生每人100元补课费和25元班费,合计违规收取金额为5500元。3月19日,周至一中已清退全部违规收取费用。同日,周至县教育局对陈科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并责成周至一中调整其班主任岗位。

  经查,沣东初中于2018年3月2日,向该校309名住校生违规代收取60元/每生桶装饮用水费,合计违规收取金额为18540元。3月9日,沣东初中已清退全部违规收取费用。3月20日,沣东新城教育局党委对沣东初中校长张卫进行了警示约谈,并就沣东初中乱收费问题在辖区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经查,秦汉中学于2018年3月初,向高一年级32名学生违规收取补课费672元、外教费240元,合计违规收取金额为29184元。3月16日,秦汉中学已清退全部违规收取费用。3月19日,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对秦汉中学领导班子进行集体约谈,并就秦汉中学乱收费问题在辖区内进行通报。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要进一步加大治乱工作力度。一是主动出击,延伸线索触角,通过明察暗访主动发现问题,推进治乱工作关口前移。二是推行直查快办,对群众反映集中,线索明显的乱收费问题查快查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三是坚持 “零容忍”态度,重拳治乱,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涉及乱收费的学校和相关责任人严惩不贷,绝不姑息,下大力气铲除乱收费等损害群众利益的教育“微腐败”,以实际行动,打好教育治乱“攻坚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违规 收取 补课费

上一篇:男子虚拟“霸道”车出售诈骗 得手后还发微信挑衅受害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