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寒潮来袭!省气象局启动灾害Ⅳ级响应 西安迎跳崖式降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4-04 06:55:13
[摘要]昨日的西安晴空万里,炎热如夏,可别急着收起厚衣服,一股冷空气即将抵达我省,马上就要大幅度降温了。

  昨日的西安晴空万里,炎热如夏,可别急着收起厚衣服,一股冷空气即将抵达我省,马上就要大幅度降温了。

  昨天我省除陕北以外,其余大部分地方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0℃以上,西安最高气温29.8℃。昨日陕北的降温率先拉开了序幕,今天我省大部分地方开始降温。

  陕西省气象台4月3日10时3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4日8时至6日20时,陕北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14℃以上,关中、陕南下降12℃以上,陕北最低气温在-5℃~-7℃,关中西部在3℃以下,秦巴山区在0℃以下。陕北、关中北部伴有5~6级偏北风,陕北、关中有扬沙或浮尘天气。4~5日全省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陕北、关中局地有强对流天气。

  根据上述情况,省气象局立即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市气象局、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等部门立即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状态。榆林、延安、铜川市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保持或提升相应应急响应级别。

  气温跳崖式的下降,这种反差让我们措手不及,建议市民外出游玩、踏青赏花时还是多加件衣服吧,防寒保暖最重要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李杰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小雨 7℃~25℃

  明天 阴转多云 6℃~18℃

  后天 晴 4℃~14℃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寒潮 省气象局 跳崖式 降温

上一篇:西安殡葬行业的“90后” 专业和敬业让逝者受到最大的尊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