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男子凭借“假车”骗得近70万 还向受害者发视频挑衅

渭南新闻 作者:杨德合 2018-04-04 07:17:18
[摘要]仅凭一辆虚拟的车辆出售信息,渭南男子就轻松骗得近70万元,并在得手后发微信小视频向受害人挑衅。

  仅凭一辆虚拟的车辆出售信息,渭南男子就轻松骗得近70万元,并在得手后发微信小视频向受害人挑衅。

  昨日上午,在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会议室的桌子上,整齐地放着一摞摞人民币,刘先生和李先生被警方请来,领取前不久被骗走的血汗钱。据民警介绍,两人是同一起诈骗案件中的受害人,嫌疑人梁某炮制虚拟售车信息,同时向二人发出要约,刘、李二人看价格便宜,遂在得到提车的承诺后,于2017年12月6日分别向梁某打款35万和34.9万元。然而当日梁某多次推迟提车时间后,手机关机。2017年12月12日,二人到未央宫派出所报警。

  警方立即调查。为避免梁某转移赃款,民警与银行沟通协调,冻结了梁某的银行账户。经查,梁某已于2017年12月6日前往泰国,十几天后从上海入境回国。不料,梁某改签返程机票,提前两天回国,专案组未能在机场截获嫌疑人。

  就在专案组做梁某家人工作时,传来消息,梁某可能藏匿于上海市金山区。专案组赴上海,最终锁定了嫌疑人落脚公寓楼。

  2018年1月18日下午,梁某被抓,同时追回被骗赃款67万余元。梁某交代,他之前在一家抵押公司上班,刘、李二人均从其处买过抵押车,因此对其较为信任。事发当天,梁某谎称有客户在他处抵押了一辆丰田豪车,同时向刘、李二人提出分别以35万和34.9万元低价出售,受害人转了钱。当天下午,梁某拖时间多次应付二人的提车要求后,关机前往泰国旅游。

  案发后,刘李二人曾多方寻找梁某,期间还曾收到梁某发的微信视频。视频中梁某已坐上前往泰国的飞机,还说“看一下这速度你能追上吗,能追得上的话来天上追我吧”等挑衅语言。据了解,梁某曾因非法拘禁罪被渭南警方打击处理,其在实施诈骗犯罪行为时仍处于取保候审期间,目前梁某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售车信息 银行账户 挑衅

上一篇:渭南去年空气质量排在全省倒数第3 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严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