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清明公祭系列活动】“国风﹒秦韵—华夏同根主题音乐会”4月4日晚在西安举行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18-04-04 10:34:2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日,记者从陕西省黄帝陵文化园区管理委员会、省公祭黄帝陵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演奏的“国风秦韵——华夏同根主题音乐会”大型原创民族管弦乐组曲《永远的山丹丹》将于4月4日晚在陕西宾馆音乐厅举行。


\


(资料图片)


\


(资料图片)


\


(资料图片)

该音乐会是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系列活动之一,从2015年连续四年在清明前夕为参加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的嘉宾代表和海内外侨胞举办演出,旨在颂扬轩辕黄帝的伟大功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中华儿女的文化自信和民族凝聚力。


\


(资料图片)


\


(资料图片)


\


(资料图片)

大型原创民族管弦乐组曲《永远的山丹丹》以中央在陕十三年为背景,以陕北腰鼓、唢呐、信天游、陕北说书为主线。由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王丹红创作,中国著名指挥家闫惠昌担任指挥,共分为《壶口斗鼓》《祈雨》《五彩的窑洞》《刮大风》《赶脚的人》《朝天歌》《永远的山丹丹》七个章节。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公祭 音乐会 举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