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就业创业暨人才新政进校园”活动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04-04 15:30:27
[摘要]又到一年毕业季,4月3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带着人才新政和户籍新政走进西安航空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暨人才新政进校园”活动

  又到一年毕业季,4月3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带着人才新政和户籍新政走进西安航空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暨人才新政进校园”活动,搭建起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绿色桥梁。这是西安航空基地推进精准人才服务、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全力打造航空专业人才聚集区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毕业生充分就业和人才资源优化配置创造了有利条件,促使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实现双方共赢。

  “我们毕业生都能够参加就业见习吗?”“参加就业见习需要准备哪些资料?”“有什么优惠政策?”活动现场就业见习咨询处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提问声此起彼伏。除了就业见习咨询处外,还设立有就业登记处、户籍咨询处和法律咨询处,航空基地工作人员携手公安户籍部门,现场为学生发放人才新政和户籍新政宣传彩页,讲解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落户具体流程,并积极解答学生疑问,为学生提供充分的就业、创业和落户信息服务。同时,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瑞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十家辖区企业现场开展“一对一”招聘,活动提供大量航空专业对口职位和实习岗位,众多学生当场投递简历,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随着西安市落户新政的出台和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和就业岗位的需求也逐步攀升,西安航空基地特别举办了“就业创业暨人才新政进校园”活动。就业招聘与就业实习双管齐下,人才新政与户籍新政多策共用,吸纳更多的航空专业人才扎根基地。本次活动共发放政策宣传彩页500余份,企业现场洽谈并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者超过百人,为200余名学生提供户籍政策咨询。“这些就业见习政策信息正是我们毕业生所需要的,去企业实习能帮助我们积累工作经验,进而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也能够在入职后快速适应工作。”西安航空学院大四毕业生王茗这样讲到。同时,通过搭建就业见习平台,使用人单位深入了解、考察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扩大人才选拔视野,建立起较为稳定的人才输送渠道。

  人才之难万翼一,一士其重九鼎轻。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以西安市“5年留下百万大学生”为目标,依托人才服务中心,举办了“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企业大讲堂”、政策宣讲会等多种形式的招才引智活动。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推出力度更优、引力更强的人才新政,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完善人才服务环境,加大引才留才服务保障,提升航空基地人才存量的综合水平,为把航空基地打造成为“中国航空专业人才聚集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文/通讯员 田笑笑)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2018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