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曲江中海碧林湾楼外安彩灯居民反对 目前已经停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4-05 07:28:30
[摘要]昨日,华商报A06版报道了中海碧林湾小区业主对施工单位未征得业主同意,就在沿街住宅楼外立面安装灯带的行为表示抗议一事。

k8kq6y8e.jpg

  昨日,华商报A06版报道了中海碧林湾小区业主对施工单位未征得业主同意,就在沿街住宅楼外立面安装灯带的行为表示抗议一事(相关链接:曲江中海碧林湾楼外安彩灯居民反对 物业:管委会要求)。昨日,施工方表示,会尽快和业主协调沟通。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目前曲江大道小区亮化工程基本完工,龙湖紫都城因业主反对,最终只在沿街4栋楼的楼顶安装了灯带。

  施工方称工程符合国家标准

  昨日华商报报道后,在曲江新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联系该工程施工方,就碧林湾业主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释。“从设计上,我们已充分地考虑到了对光污染的防范。虽然部分灯带在业主窗户下方,但均安置了遮光板,不会给业主造成光污染。”施工方负责人说。

  对于防漏电、避雷以及防坠落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无论是项目设计还是材料选购以及施工工艺,均符合国家标准。“施工时一些区域可能影响了保温层、防水层,但我们会从施工工艺上对这些破坏进行弥补,不影响楼体的保温和防水。我们将尽快和业主联系,对业主的疑惑逐一解答,让业主放心。”该负责人还表示,所有灯带均可远程控制,不仅能控制亮起熄灭,还能控制亮度,选用的灯带也均为节能环保型的。

  针对施工方的这些保证,记者询问是否有第三方机构评估,该负责人并未回答,只是强调工程的每一项均符合国家标准,绝对安全。

  中海碧林湾已停工

  物业承诺将配合业主维权

  昨日,记者从中海碧林湾业主处了解到,该小区物业已对未完工的现场进行了清理,并关锁顶楼大门。“物业承诺,他们充分考虑到业主的声音和权利,在施工方未取得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将维护业主权利。”多位准备向各级政府部门投诉的业主表示,“目前物业在处理此事上较为积极,我们愿意相信物业,可以和业主一起将楼宇亮化一事处理妥当。”

  在龙湖紫都城,多位业主表示,起初也是要在沿街4栋住宅楼外立面和楼顶安装灯带,业主意见比较大,物业比较为业主着想,最终和施工方沟通只在楼宇顶部进行亮化。“当时要在外立面施工安灯带,业主意见大得很。物业不能不顾及业主的意见,施工方又无法取得业主同意,最后只能在楼顶装灯带,外立面坚决不允许施工破坏。”该小区门卫值班人员说。施工方表示,像龙湖紫都城这种情况,确实只能先亮化楼顶,对于外立面的亮化,后期还会和业主、物业沟通,争取他们最大的谅解和支持。

  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尽力减少对业主正常生活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此次曲江新区的楼宇亮化工程范围为曲江大道、南三环、南湖周边沿街楼宇。目前曲江大道的沿街建筑物基本已施工完毕,南三环和南湖周边沿街楼宇暂未明显开始动工。

  这项工程的社会资本资格预审公示显示,建设内容包括701栋建筑、44处桥体及景观、约11.2公里道路景观带的照明亮化。项目总投资估算为32737.01万元。其中,工程费用28117.39万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701栋建筑物中586栋为居民住宅楼。

  昨日,曲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2017年以来,西安市相继修编和制定了《西安市城市夜景亮化设计专项规划》、《西安市城市夜景亮化建设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等一系列夜景亮化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整体布局西安亮化工作。曲江新区严格按照夜景照明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进行建设、监管。目前楼宇亮化施工给碧林湾部分业主造成了困扰,他们深表歉意,将进一步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协商,采取多重措施,尽力减少对业主正常生活的影响。同时,将加大夜景亮化工作宣传力度,对可能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事项提前做好解释工作。 华商报记者 谢涛 实习生 侯婉月 邓小昀 摄影 赵彬

  >>记者走访

  曲江大道部分楼宇仅楼顶亮化

  昨日,记者对曲江大道两侧沿街涉及的8个小区及一个办公区的亮化情况进行了走访。

  中铁国际城共18栋楼,沿街的11栋楼外立面及楼顶安装了灯带。

  一办公区共4栋楼,沿街3栋楼外立面及楼顶安装了灯带。

  龙湖紫都城共11栋楼,沿街4栋楼仅楼顶安装灯带。

  中海观园B区共8栋楼,沿街3栋楼外立面及楼顶安装灯带,5栋仅楼顶安装灯带。

  中海观园A区共8栋楼,沿街4栋楼楼顶安装了灯带。

  中海御湖共15栋楼,沿街6栋楼仅楼顶安装了灯带。

  中海熙岸共23栋楼,沿街7栋楼仅楼顶安装了灯带。

  中海东郡共21栋楼,沿街6栋楼外立面及楼顶安装了灯带。

  中海紫御华府共28栋楼,物业工作人员称暂未收到安装灯带的通知。但该小区几位业主和保安说,听说施工方已要求中海配合他们在沿街的多栋住宅楼外立面及楼顶安装灯带。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灯带 碧林湾 亮化工程

上一篇:西安将出台“文明促进条例” 不文明行为或被处罚再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