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韦曲街办改正错误:撤消超龄候选人 对工作人员予以批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8-04-05 20:12:42
[摘要]同一情况同一政策下,韦曲街办做出了截然不同的决定:一 个被取消资格,一个成为候选人。此事经过华商报的持续关注后, 在长安区委组织部及长安区换届办的指导下,韦曲街办改正了错误,表示两 名被反映的候选人均已超龄,撤消了上塔坡村超龄候选人参选资格 。

  同一情况同一政策下,韦曲街办做出了截然不同的决定:一 个被取消资格,一个成为候选人。此事经过华商报的持续关注后, 在长安区委组织部及长安区换届办的指导下,韦曲街办改正了错误,表示两 名被反映的候选人均已超龄,撤消了上塔坡村超龄候选人参选资格 。

  近期,韦曲街办下辖的两个村进行村支委委员换届选举,各 有一名候选人因年龄引发争议,西韦村有一名出生于1952年9月的女候选人因年龄超过65周岁的硬件条件而被取消了资格,上塔坡村一名出生于1952年11月的候选人仍榜上有名。此举遭到了部分村民的质疑:“为何在同一个街办、执行同一份文件和执行方案的情况下,会产生两种不同的结果。”

  多名村民向华商报反映,候选人年龄条件依据的是《韦曲街 道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第十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华商报记者在该《方案》中“人选条件”一项要求看到:“年 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能正常履行工作责任,特别优秀的,根据实 际情况年龄可适当放宽,但不得超过65周岁。”

  一个被取消,一个成为候选人。对此情况,韦曲街办负责上 塔坡村选举工作的街办武装部李部长曾表示,因为周岁的概念和岁不同,没到66岁,就还属于65周岁的范畴。而对西韦村孙女士被取消候选资格的问题,却无从解释。

  此事引起长安区换届办的高度重视,针对韦曲街办在同一文件下实行的“双重标准”问题,着手介入调查。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二人是否都超龄,或者都符合参选条件,将调查后给予公布。

  4月5日下午,长安区换届办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西韦村被撤消的候选人的措施是正确的,4月4日上午韦曲街办召开党工委会议,取消了上塔坡村超龄候选人的当选资格,该村新支部班子已经产生。韦曲街办党工委副书记李晗告诉华商报记者,在长安区委组织部、长安区换届办的指导下,街办目前已经纠正错误,撤消了上塔坡村被反映的超龄候选人。该负责人表示,在此事情上,工作人员对于文件学习认知不够,在候选人的年龄上理解有偏差,导致了对上塔坡村候选人审核的失误,已对工作人员的失误进行了批评教育,欢迎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华商报记者 佘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韦曲街办 改正 错误

上一篇:兴隆苑小区内工人正在装修 31楼掉下一扇窗户致工人手被划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