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人突发心脏病倒地 西安一交警施救为抢救赢得时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6 07:38:48 编辑:王翠萍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0a05kd7_副本.jpg

 假期正常上街执勤,眼前一位老人突然倒地,交警紧急采取救治措施,为老人送医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昨日下午3时20分许,交警碑林大队兴庆路中队民警徐伟和同事来到兴庆路上,准备纠正兴庆宫公园东门附近的违法停车行为。徐伟突然看到前面不远处一位老人倒在地上,急忙上前查看。有着丰富急救常识和经验的他发现老人口腔内有呕吐物,排除了突发脑溢血的情况,“突发脑溢血会导致人瞬间丧失知觉,有呕吐物说明是胃部食物倒流。”徐伟说,他马上考虑老人是否因高血压或心脏病发病,“我把老人的上衣解开,胸前有明显的手术痕迹,直接判断老人有心脏病史,让周围的群众先拨打120,我赶紧让同事把老人的头托起来一些,防止胃部食物倒流引起窒息,然后开始按压胸口进行心肺复苏。”

  就在徐伟采取急救措施的同时,交警碑林大队副大队长陈刚路过此处,简单询问后赶紧通过老人身上的电话与家属取得联系。随后来又有热心市民递过来速效救心丸,附近一家医院的几名医生也上前参与急救。

  120急救车赶到后,徐伟又帮着将老人送上急救车,然后驾驶警用摩托车为急救车开道,“节假日车辆还是比较多,但车主都比较配合,也就3分钟左右就到医院了。”徐伟说,医生采取急救措施已经让老人恢复意识,目前仍在进一步抢救过程中。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呕吐物 急救措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