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蒲城两小学给学生定制礼服 家长认为是变相强制购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6 08:05:09 编辑:王彬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7y8y6pf.jpg

  近日,蒲城县有家长反映,孩子就读的尧山小学和北关小学给学生定制了礼仪制式服装,3月30日,孩子将衣服带回家,一同带回的还有《告家长书》。

  对此,有家长认为,衣服价格太高但质量不高,孩子已有多套校服,这次购买也未提前通知家长,是变相强制购买。

  家长:孩子已有多套校服,为啥还要定制

  3月30日下午,学生家长史先生说:“按我孩子尺寸一套衣服355元,且上衣外套厚度跟冬季校服接近。学校说衣服是春秋穿的,但现在春天快完了,等到秋天再穿,衣服小了咋办?孩子有多套校服,为啥还要购买?”

  史先生向华商报记者提供的《告家长书》照片显示:定制礼仪制式服装,将作为学生在正式场合或大型活动中的统一着装。同时也写明,家长需填写是否同意并签名。备注中写明衣服包含上衣、裤子、衬衫、毛背心、领带。价格根据不同尺码从280元到360元不等。

  尧山小学另一学生家长称,3月30日晚孩子将衣服和《告家长书》带回,“上衣厚度像冬季的,裤子薄厚却像夏天的。之前没通知要买,虽说是自愿,但如果将来活动要求穿,全校2000多名学生,自己孩子没有会很尴尬,所以即便不同意也不得不买。”她觉得这是变相强制购买。

  “30日下午学校让孩子拿回衣服,当晚老师发信息让第二天将衣服送回学校,称厂商发错货了。”尧山小学一王姓家长称。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4日,采访的几位家长都还没有交费,领回的校服也都被收了回去。

相关热词搜索: 定制 校服 礼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