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40家电商不完全"死亡"名单公布 你曾经用过哪一个?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8-04-07 08:00:45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清明假期,电子商务中心梳理2017年电商行业不完全“死亡”名单近40家。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清明假期,电子商务中心梳理2017年电商行业不完全“死亡”名单近40家。

  “死亡”名单包括:大润发飞牛网、菜到啦、许鲜、冻品互联、诸葛修车网、绿盒子、优库速购、有范、车来车往、京东酷卖、彼岸、车蚂蚁、借卖网、悟空单车、3Vbike、酷骑单车、町町单车、卡拉单车、EZZY、友友用车、零派乐享、乐电、全聚德鸭哥科技、农商1号、上交旅木兰仓、盒马充电、一商小二等。涉及零售电商、跨境电商、生活服务电商、共享经济多个领域。

  所谓死亡定义为,公司破产、创始人跑路、网站停运、业务转型等。即倒闭的电商企业,大多数面临着这样的问题:资金链断裂;盈利遥遥无期;大量烧钱;团队管理不善;公司战略出现偏差;制造虚假繁荣等。“不过,由于收录情况有限,实际倒闭的电商平台远不止这些。”上述机构相关负责人说,互联网创业的激情是热的,但现实是冰冷的。互联网创业不断铸就伟大公司的同时,也伴随着大量的陪跑者败下阵来。翻看这份“死亡”名单可以发现:败在产业风口,已成创业常态。

  “真正的创业家永远懂得,创业不是高调的融资、浮夸的估值和喧嚣的价格战,而是场艰苦漫长的马拉松。不倚赖资本普降甘霖,也不奢望成风口飞猪,踏踏实实练内功,兢兢业业求生存,方为永续经营的根本。”上述负责人认为。

  华商报记者李王艳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死亡 电商 名单

上一篇:2017省会GDP增速排名出炉 西安排第8 超过了这些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