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7省会GDP增速排名出炉 西安排第8 超过了这些城市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4-07 07:48:11
[摘要]近日一份26省会城市2017年GDP排名报告数据显示,西安上升3位,同时各区域经济情况冷暖并存。从GDP总量看,2017年,西安超过了合肥,合肥超过了济南,长春超过了哈尔滨和济南,石家庄超过了哈尔滨,乌鲁木齐超过了呼和浩特。

  近日一份26省会城市2017年GDP排名报告数据显示,西安上升3位,同时各区域经济情况冷暖并存。

  中国正进入“强省会”时代,省会城市作为强有力的资源配置中心,对区域引领作用举足轻重。21世纪经济研究院汇总省会城市的统计数据发现,2017年全国26省会城市GDP以及增速发生了较大变化,反映出区域经济显现新的格局。

  其中,贵阳以11.3%的实际增速排全国第一,且为唯一两位数增长城市。西安则以名义GDP增速19.38%居全国第一。从GDP总量看,2017年,西安超过了合肥,合肥超过了济南,长春超过了哈尔滨和济南,石家庄超过了哈尔滨,乌鲁木齐超过了呼和浩特。

  值得注意的是西安位次上升3位。2017年,西安,合肥,长春,石家庄,乌鲁木齐等省会城市,GDP排名都有所上升。GDP位次表中,西安上升最快,2017年实现GDP 7469.9亿元,位居26个省会城市第8位,超过了合肥、济南、沈阳。在上一年,西安在省会城市中的排名是第11位,在2012年,则居第13位。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近年西安城市建设大为改观,吸引力持续提升,人才不断进入,未来建议继续稳固基础、提升优势产业业绩,稳增长、惠民生。 华商报记者黄涛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增速 GDP排名

上一篇:用开水烫碗筷就能消毒吗?平常也这样做的你快来看真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