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痛心!老人养的11只猫集体死亡 怀疑被喂食带毒鱼苗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3-31 08:18:25
[摘要]​这几天,77岁的张玉芳心如刀割。养了多年的流浪猫接连暴毙了11只,还有4只下落不明。

\

      收养的流浪猫是张玉芳的伴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编者按

  百度一下宠物,解释的定义是为了精神的目的而豢养的动植物。一般为了消除孤寂或娱乐而豢养。诚然,生活方式的变化,节奏的加快,很多都市里的人们都喜欢养只小猫小狗为自己解解闷。然而有人觉得动物扰民,有人觉得猫狗容易引发邻里间的矛盾。这不,本报今日刊登的两则新闻,恰好都与宠物有关。

  这几天,77岁的张玉芳心如刀割。养了多年的流浪猫接连暴毙了11只,还有4只下落不明。

  提起这事,老人的心就抽着疼:“这些猫陪伴我多年,有了感情,突然就这样没了,心里接受不了。”老人认为,是有人给猫喂了有毒的鱼苗才导致它们接二连三死亡的。“不知道是谁干的,你说这人为啥这么狠心,毕竟这都是一条条小生命啊。”

  连续发现11只猫1只狗死亡

  12年前,张玉芳从咸阳彬县老家来西安生活。“儿女们都忙,我一个从乡下来的老太婆,也不擅长跟人打交道,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喂楼下的两只流浪猫,喂着喂着,小猫小狗越来越多。”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老人居住的景观城小区,在老人家楼下见到了七八只猫和四五只狗。“这都是侥幸逃过这一劫的。”张玉芳向记者介绍,平日,她喂养的流浪猫有22只,流浪狗数目不定,目前就剩下这几只还存活着。

  3月27日6点半,张玉芳下楼喂猫,突然发现好几只猫死在单元楼前的道路上。那天上午,张玉芳就发现了5只猫死亡,下午又陆续发现3只。28日,楼下邻居家养了10年的小狗莫名死亡,又有3只小猫的尸体被发现。

  一下子死了11只猫1只狗,张玉芳认为,有人在给猫吃的鱼苗里下了毒。她拿出自己用塑料袋封存的一个小碗给记者看,“这里面一些吃剩的鱼苗,是我从死去的猫嘴里发现的。我平时都给它们喂的猫粮,从来没有喂过鱼。”

  邻居们从没有过不满

  张玉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要对猫下毒。

  在她眼里,这些猫很乖很安静,夜里从不乱叫。卫生方面,自己也包下了整栋楼的清扫工作。更重要的是,从来也没有人因为这些猫狗向她表达过不满。

  每个月光给这些流浪猫买猫粮就至少需要800元,为了贴补生活,老人平常会去捡些废品卖。“小区里不少人有啥纸箱子玻璃瓶,都会专门拿过来送给我,我真的想不通,为什么会突然发生这样的事。”

  住在张玉芳家楼下的朱阿姨说,这些猫遭遇不测,张玉芳这几天一下子就没精神了。“这次死了的宠物狗就是我养的,陪了我10年,心里接受不了,我能理解她。”

  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张玉芳和朱阿姨都盼望有一个结果。“不喜欢这些猫狗可以沟通怎么给它们找一个合适的去处,这样的做法太恶劣。小区里小孩子不少,万一不小心摸到毒药出了事咋办?我们给辖区辛家庙派出所报了案,希望派出所能调查清楚这件事。”

  首席记者 张晴悦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猫狗 死亡 鱼苗

上一篇:42.8个白领竞争一个岗位!西安竞争指数全国排第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