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中村统一安装智能充电桩 租客质疑集中充电安全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7 08:07:43 编辑:杨蓓蕾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bk0bf01.jpg

  今年1月、3月,西安连续发生两起疑因电动车充电引起的火灾事故,共造成5死16伤,且均发生在城中村。1月23日火灾事故经确认是一辆放置在楼道内正在充电的电动车起火引起。两起事故华商报均进行了报道。

  为防范火灾事故,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辖区的城中村禁止房客拉线充电,还各自安排租房户安装智能充电桩。

  租客:充电桩集中充电安全吗

  昨日,租住在雁塔区北山门村的外来务工人员李师傅向华商报新闻热线反映,称北山门村以及附近的南山门村最近都在安装电动车充电桩,房客给电动车充电必须付费,不知道多辆电动车集中充电是否安全。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电子城街道办辖区的北山门村以及南山门村走访发现,几乎每一家出租户都安装了充电桩。

  北山门村一房东表示,充电桩是村里让安装的,由于连续发生电动车充电起火事件,村委会要求不允许房客私自拉电线充电,之前每天晚上都会挨家挨户检查。随后,村委会又鼓励大家安装智能充电桩,并且每家补助500元,一套智能充电桩连安装费、材料费下来共1800元左右,剩余部分房东自己出。

  该房东称,村里安装的都是正规厂家生产的智能慢充充电设备,充电按时间收费,大部分都是1元充3小时,充电结束后就会自动断电,这样就不会出现过度充电而引发火灾的问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如果电动车的电池或线路有故障,充电桩也会自动断电停止充电。如果电动车功率太大,充电桩就会报警无法充电。

相关热词搜索: 智能充电 城中村 杜城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