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男子借宿表弟家称杀了人 为避免窝藏罪犯罪名表弟报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7 08:27:21 编辑:杨蓓蕾 作者:张建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2a41089.jpg

  得知借宿的表哥杀了人,紫阳县东木镇燎原村村民张某贵又惊又怕。为避免落个窝藏罪犯的罪名,他选择报警,协助警方破获了一起故意杀人案。

  镇巴杀人潜逃回紫阳

  4月2日9时40分许,紫阳县公安局东木派出所接辖区燎原村村民张某贵报警称,2日凌晨3时许,跟他原本住同村的表哥赵某银来家中借宿,交谈中得知,赵某银在镇巴县碾子镇把女婿王某友的哥哥打死了,以后不到镇巴县女婿家中居住了,打算回紫阳老家安心务农。

  “当天早上,表哥在家中吃了早饭就离开我家,不知他说的是不是实话。如果不向公安机关报警,是真的话,以后自己还得落个窝藏罪犯的罪名,就报了警。”张某贵说。

  “接警后,派出所教导员冯辉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核查,同时向镇巴县碾子派出所反馈核实。当我们赶赴现场时,赵某银已不知去向。”昨日,东木派出所所长吴丰朝告诉华商报记者,当天中午,他们接到碾子派出所警情通报,78岁的赵某银确实涉嫌杀人潜逃,请求紫阳公安协助抓捕。镇巴警方通报称,赵某银长期住在女婿王某友家中,4月1日晚8时许,其与王某友的母亲曹某发生口角,王某友68岁的哥哥也在场帮着自家人。赵某银一怒之下,在王某友哥哥的头部打了数棒,致其死亡。事发后,赵某银怕曹某泄露消息,准备伤害曹某,曹某及时反锁房门。赵某银将房门从外面用绳子捆住后,连夜潜逃回紫阳县燎原村。

  疑犯下山吃饭后被抓

  “得知这个重大情况后,我们迅速将案情向县公安局汇报。县局派出刑警大队警犬中队民警协助镇巴警方执行抓捕任务;另一方面周密部署警力,在赵某银有可能出现的范围内进行布控,同时安排人员在报警人家中详细勘察,发现赵某银随身所带的衣物都还在张某贵家中,只是临走时带了两杯开水,就匆匆进山了。”吴丰朝说,经过研判,认定赵某银就在附近山中,并未走远,必定会回张某贵家中取衣物和食物,于是安排张某贵密切关注动态,并制造警力已撤离现场的假象,民警从山上步行2公里,撤到山下隐藏,等待县局警犬队和镇巴警方会合进行搜山抓捕。

  当晚10时许,警方接到张某贵电话反馈称,赵某银来家中吃饭,拿了一件衣服就出了门。镇巴警方在紫阳警方协助下,在张某贵房屋周围搜寻半个多小时,最终将赵某银抓获。目前,赵某银已被移交给镇巴警方进一步处理,案件仍在侦办中。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相关热词搜索: 赵某银 报警 警情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