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北三四线城市买房男性话语权更强 年轻人置业流向西安等大城市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04-07 19:42:26
[摘要]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三四线百城购房者行为特征研究》显示,相比一线和准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房价相对低位、走势平稳, 25岁至50岁的客户是购房主力。

  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三四线百城购房者行为特征研究》显示,相比一线和准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房价相对低位、走势平稳, 25岁至50岁的客户是购房主力。

  从各城市决策情况来看,男性主导和夫妻共同决定占比相对较大;女性主导和听取他人意见决策占比相对较少。分区域看,华北地区男性主导购房决策的占比最大,占比达到4成,此外西北、西南的男性主主导购房决策分别占比36%和35%;而女性在购房决策中的占比在各区域之间差异不大,最高的华中、华北占比为25%。

  三四线城市一般还是以本地客户为主,本地客户平均占比达八成,外地客户占19.9%。其中仅有华南区域的三四线城市本地客户占比刚刚超过7成,外地客户占比高达28.76%,说明华南区域吸引的外地跨市购房投资客相对较多。

  一般城市配套优越,更易引来投资需求。华东区域的三四线城市配套的整体建设情况最好,平均每市的配套总量接近5万间,其次华南、华北三四线城市的配套总量也均在4万间以上,华东、华南的房地产市场也相对最为活跃;西北地区相对发展落后,平均配套总量仅有1.4万间/市,餐饮配套总量更是低至0.38万间。

  今年一季度,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热度仍在继续保持,但更多三四线城市开始收紧限贷、执行限购,交易限价。反观二线城市,在2018年开启了“抢人”模式,进一步增强了对三四线的人口吸纳能力,武汉、南京、合肥、西安等市在推进租赁住房建设的基础上,还进一步放宽了人才落户门槛,受此影响,缺乏就业机会、收入水平不高的三四线城市,年轻人置业需求会更多的流向一二线城市。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城市 买房 话语权

上一篇:清明小长假17万人参观兵马俑 全省共398万人走进文博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