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最美恋人"终成眷属获满满祝福 两年前他们做了什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8 06:47:01 编辑:王翠萍 作者:丁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zcz41py.jpg

  两年前,宝鸡市民王旭东和女朋友李晨阳在引渭渠边奋不顾身勇救落水者,被亲切地称为“最美恋人”,华商报也曾多次报道。昨日,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

  回顾:两年前他下渠救人她岸上做心肺复苏

  2016年4月10日下午,当时还是陕西宝华公司总装厂员工的王旭东骑摩托载着女友李晨阳回家,两人行至店子街金星村二组引渭渠边时,看到十几个人手里拿着棍子和绳子沿渠奔跑。“看到水里漂着一个人而且还翻了个身在抽搐,我知道人还活着。”王旭东说,在女友鼓励下,他脱了鞋子跳下渠中救人。期间,他将溺水男子脸部朝下放在腿上,男子吐出了一些东西,有很大的酒味。等了5分钟左右,一位岸上的师傅找来了皮管子,在众人的帮助下,落水者被拉上了岸。为了救人,王旭东的胳膊和脚都出现不同程度擦伤。落水者被救上岸后,曾做过护士的李晨阳便在岸边对溺水者实施心肺复苏进行急救,最终溺水男子成功获救。

  事发当日,王旭东和李晨阳救人的视频被传播至网络后,在微博、微信中疯转,有网友称他们为“最美恋人”。2016年4月12日,华商报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事件发生后,王旭东当时所工作的宝华公司授予其“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以及5000元奖励,以此号召更多的员工向他学习。同年7月,王旭东、李晨阳作为宝鸡唯一入选的先进典型,荣登7月份“中国好人榜”。

相关热词搜索: 最美恋人 心肺复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