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烟头捡不干净遭处罚 西安多名保洁员希望:能处罚乱扔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8 07:37:29 编辑:王彬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626pd4y.jpg

  4月5日,华商报A02版刊登了“西安将出台文明促进条例”的消息。昨日,针对该条例中与保洁员有关的部分内容,华商报记者向10位保洁员征求意见和建议,其中7位保洁员均提到,希望相关部门能落实对乱扔垃圾烟头者的处罚措施,减轻保洁员的处罚和负担。

》》相关新闻:

  “烟头革命”一年多效果咋样?乱扔烟头的依然还很多

  因烟头没捡干净 102名保洁员中有35人都被罚过款

保洁员:“这样的规定挺好,希望能严格执行”

  根据《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规定,对于随地吐痰、便溺,或者乱扔瓜果皮、包装物、纸屑、烟头、口香糖等废弃物的行为,可由有关行政部门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由于条例中这一规定与保洁员工作关系密切,昨日华商报记者将这一规定反馈给唐延路、桃园路、大庆路、长安路等路段的10名保洁员,让他们发表对此规定的看法。

  已经干了近十年保洁员工作的徐师傅表示,这样的规定挺好,毕竟地上有烟头的根源不是保洁员不打扫,而是有人不停地的乱扔。他希望有关部门能严格落实这一规定,让规定切实起到作用。保洁员刘师傅也有类似的看法。刘师傅称,他听说以前城管有时候也会上街对乱扔烟头行为进行处罚,不过如果媒体不关注也就没人管了。因此,他认为只有认真执行规定才能起到效果,否则也就一个形式而已。

  华商报4月2日A05、A06版刊发“因烟头捡不干净 保洁员被处罚”的新闻后,无论是读者来电还是网上的声音,大部分人都支持要对乱扔烟头者进行处罚。目前,正在实行的《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乱扔瓜果皮核、包装物、纸屑、烟头、口香糖等废弃物的,也有明确的处罚规定。连日来,华商报记者在调查采访过程发现,有不少在街头乱扔烟头的现象,但未发现一次有相关执法人员制止或进行处罚。

  根据媒体报道或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一年以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以及部分区县城管部门均表示对乱扔烟头垃圾的行为进行加大处罚,但收到的效果却不太明显。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烟头 革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