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游电站开闸放水77人踏青被困 官方:违规户外活动

来源:重庆晚报 时间:2018-04-08 10:02:57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上游电站开闸放水77人踏青被困 官方:违规户外活动

  消防绳索牵引小木船实施救援

  77名受困人员相继获救

  长寿区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官兵,向记者讲述了此次的突发情况。

  7日下午3时许,指挥中心报警电话便接二连三地响起,称辖区但渡镇龙溪河连二桥段,因河水陡涨致使大量到河边游玩的市民,被困在河中间的礁石和浅滩上,急需救援。

  接警后,桃花、凤城两个消防中队3台消防车、20余名官兵,奉命即刻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共有3处礁石和浅滩上有人员被困。

  经过和现场派出所民警商讨救援方案后,消防官兵分成两组进行救援。其中,桃花中队负责对第一处浅滩和礁石上的被困群众进行救援,凤城中队则负责救援第二处浅滩上的被困人员。

  随即,官兵们决定用架设梯子搭桥和两端固定救援绳索的方式进行救援。在第一处救援的浅滩上,官兵们经过1个多小时努力,成功将33名被困人员营救至安全地点。随后,又成功将另一处礁石上的3名被困人员营救到河岸边。

  与此同时,凤城中队配合当地镇政府,对另一处浅滩上的41名被困人员进行紧张施救。期间,甚至调来了小木船帮忙。截至7日晚7:30,4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后,全部受困人员安全脱险。 

回应

但渡镇政府称:“这是违规户外活动”

  7日晚9点,记者拨通长寿区政府区长公开电话。值班人员告诉记者,7日下午3点过,他们接到但渡镇政府紧急情况报告,“接到警情后,当地即刻联合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和相邻镇政府的救援力量,进行紧急救援。”该值班人员介绍,此次意外,没有人员伤亡。

  随后,记者联系上7日值班的但渡镇政府杨姓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龙溪河以连二桥为界,分属但渡镇和邻封镇。而从上至下,依次为长寿湖电站、上硐电站,前几天雨水天气加上两个电站正常开闸放水,所以才导致了此次险情的发生。但就受困人群来说,肯定是违规进行户外活动。

  “出事的地方,其实是城区饮用水源保护区。”杨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河道两岸,多处都立有警示牌。同时,近些年来还经常加强宣传,一是提醒市民危险需远离;二是禁止市民前往河道中央野炊或烧烤,以免丢弃垃圾。

  杨姓工作人员称,周边其实有农家乐可供选择,但总有人不顾危险前往,好在此次救援及时,才未酿成大祸。

  他还透露,去年的这段时间也发生过类似险情,但受困人员仅几人。为此,他们还加强了巡逻,没想在今年又发生了意外。

相关热词搜索: 电站 开闸放水 违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