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游电站开闸放水77人踏青被困 官方:违规户外活动

来源:重庆晚报 时间:2018-04-08 10:02:57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上游电站开闸放水77人踏青被困 官方:违规户外活动

  市民们被困礁石和浅滩进退两难 本文图均为长寿区消防支队供图

  4月7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明媚的阳光,吸引市民纷纷外出踏青游玩。在重庆长寿区但渡镇,上游的长寿湖电站和上硐电站开闸放水,导致77位市民受 困礁石和浅滩。好在,辖区政府、公安和消防部门接警及时赶到。截至7日晚7:30,经4个多小时紧张救援,受困人员全部安全脱险。

  河道踏青突遇险情

  7日晚8:30,重庆晚报记者电话联系上受困市民之一的曾先生,30多岁的他,是报警人之一。他很庆幸,此次意外有惊无险。

  曾先生是涪陵人,家住相距事发地但渡镇龙溪河连二桥段大概10多公里的车程。因天气不错再加是清明小长假,他和几个朋友相互邀约,几个家庭一起到连二桥附近的礁石上搞户外露营。

  7日上午10点过,大家相继到达目的地。去年,曾先生也曾来过此处,对这里比较熟悉。不远处,还有好几批前来踏青的人群。

  中午时分,吃过露天烧烤后,大家都在休息。就在接近下午3点的时候,随着一阵咆哮的声音传来,上游的河水奔泻而来。原先还是干涸的河道,很快便成了一片汪洋,他们所在的礁石,也成了一座孤岛。同行的有不少小孩子,在水位浸漫到礁石上之前,除了其中的一个,其他的都安全抱了出去。

  事发突然,前后也就三四分钟时间,虽然只有50厘米深的样子,但水流越来越急,礁石上剩下的人员不敢贸然涉水,以防发生意外。

  曾先生在拨打110和119报警求助的同时,招呼着受困人员往礁石高处避险。后来他们了解得知,这是上游电站开闸放水所致。

相关热词搜索: 电站 开闸放水 违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