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警惕!西安多小区这些满院飞的黑虫 会威胁整栋楼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8 19:33: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清明节前,东关南街一小区住户发现,小区院子里总是飞着 黑压压的一片黑色飞虫,不知道那是什么玩意儿,经过专业人士鉴定,那是白蚁繁殖蚁,如不根除,将威胁小区整栋楼房。

  开挖住宅楼一侧地基 消灭蚁巢

  4月8日下午,西安市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来到东关南街兴庆熙园小区,在物业的配合下,开挖该小区2号楼的一侧地基,开挖的原因是为了根治这里的白蚁。

  据西安市白蚁防治所主任郑宏伟介绍,该小区早在去年这个时候,就来根治过一次,但上次只是消灭住户家中的白蚁,因为没有开挖住宅楼侧面的地基,所以没有得到根治。

  原来,该小区2号楼住户早在三年前,家中就发现有白蚁,但一直都不知道这是白蚁,只是发现家中的木地板、墙裙、还有家俱,被不同程度的腐蚀,倒也发现一些虫子,一直用灭害灵消灭,但效果不大。直到去年,才向西安市白蚁防治所反映,经工作人员前往识别,确认此种严重威胁家中家具的虫子就是白蚁。“当时我们消灭了住户家中的白蚁,但这种方式治标不治本,要想根治,需要找到白蚁的老巢。”

  今年清明节前该小区满院飞黑虫,正是白蚁繁殖蚁。郑宏伟说,在小区物业的配合下,对2号楼一侧的地基进行开挖,并找到蚁巢,用专业的药业喷洒,进行根除。

  白蚁是公害 市民发现后需及时反映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挖开2号楼一侧的地基后,藏匿于土壤中的白蚁多依附于一些朽木之上。但实际上,白蚁蛀蚀的不仅是木头。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介绍说,所有含有木纤维的东西,都是白蚁侵蚀的对象,包括布匹、纸张、电缆等,当然,还有对房屋的破坏,无论房屋是泥木结构、砖木结构、,还是混凝土结构,均可受到白蚁的破坏,严重的可使楼房倒塌。

  “每年4月下旬,到6月中旬的下午2点至6点,大量的白蚁繁殖蚁就会从家俱里头、门框处、楼房地基的四周飞出,今年由于气候变暖的原因,这种现象较往前提早了些。”西安市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市民发现此类现象,在家里发现的一定要紧闭门窗,防止其向四周蔓延,可先用开水把繁殖蚁烫死,然后打白蚁防治中心的电话,等专业人员来根治;如果发现白蚁活体,也不要动它,以免它向外蔓延顺势逃跑,最好先拿报纸盖住,然后第一时间给物业打电话,或给白蚁防治所打电话:029-82489553,029-82402080。”华商记者 苗巧颖/文 张杰/图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白蚁 威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