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问政西安教育局后多区着手整改 新城区增加公校招生计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0 06:27:24 编辑:王玮玮 作者:雷婧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z7y10q0.jpg

针对4月8日晚《问政时刻》曝光的问题,西安市教育局立即启动了问责机制,对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的责任单位和个人将作出严肃处理。昨日,各区县教育局也迅速展开行动,针对问政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新城区

责成西安汇知中学完全实现“四独立一分离”

针对《问政时刻》曝光的新城区民办学校西安汇知中学公参民、民办初中招生比例高等问题,新城区教育局连夜召开党委会议,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清单。

昨日上午,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王小虎带领督查组一行来到西安汇知中学,就教育问政所曝光的问题进行督办和反馈。

新城区教育局在调查走访的基础上,出台了以下整改措施:因体育馆施工,去年7月,西安汇知中学向市89中租借部分教室、实验室及操场,租金60万元,租期一年,按照合同约定,体育馆项目完工后,西安汇知中学退还租赁校舍,实现与市89中校园的完全分离。汇知中学将原属的29名公办教师工资继续全额上缴区财政,在确保师生稳定的前提下,逐年退出公办教师。责成西安汇知中学积极寻租新的办学场所,完全实现“四独立一分离”。

2018年秋季开学起增加公办学校招生计划

针对问政曝光的公办民办初中招生比例问题,新城区教育局也拿出了四点整改措施:不断扩大公办初中招生计划,从2018年秋季开学起,公办学校招生计划由去年的5250人增加到5800人,提高公办学校的招生比重;项目化推进“名校+”工程,通过集团化办学、一长多校、学校联盟等多种模式,把公办学校办多、办好、办强,增强公办学校的吸引力;进一步改善公办学校的办学条件,投入4600万元,新一轮改造提升15所公办学校,实施全面改薄学校4所;加大公办学校师资配备、培训和交流,培训教师4500人次,“名校+”工程教师交流300名,为公办学校公招教师200名。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王小虎要求新城区教育局以此次问政整改为契机,切实解决好汇知中学公参民、公办民办初中招生比例问题。

>>碑林区

尊德中学教学楼是危房

改造中租用三中校舍

昨日上午,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及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涉及公参民问题的西安市第三中学和西安尊德中学。

西安尊德中学校长沈名义介绍,2008年地震后,教学楼被鉴定为C级危房,要求观察使用。2015年尊德中学经碑林区发改委批准,计划拆除危房校舍,新建教学综合楼一栋,2015年底,恰逢市三中校园一期改造,原有教学楼拟拆除。尊德中学为确保旧校舍改造期间教育教学顺利进行,保证师生安全,2016年元月初与三中协商,同意尊德中学在改造期间,以租赁形式租用三中闲置教学楼,开展教育教学活动,预期2-3年。但因长乐坊地区整体改造,导致改建方案有所推迟。

对于公参民问题,赵春平表示,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国家鼓励公办学校参与举办民办学校,但不得影响公办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赵春平同时表示,要严格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对民办学校予以扶持。

>>未央区

已有民办园想加入普惠性幼儿园

昨日上午,市教育局督察组来到了位于未央区北二环上的丰景雅苑幼儿园,在对该幼儿园进行了解后得知,丰景雅苑幼儿园属于未央区普惠性幼儿园,每月费用为800多元,生源基本来自周边小区。

在走访第二家童得梦第三幼儿园时,督察组了解到,该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园,在雁塔区、莲湖区都有分园,幼儿园园长在与市教育局相关领导交谈中明确表示,她们已经有明确想法要加入到普惠性幼儿园的队伍当中,服务好周边住户。

针对电视问政所暴露出的未央区学前教育问题,当晚未央区教育局也连夜召开会议,从4月9日起至11日,每日召开各工作组碰头会,通报督查情况,研究部署整改方案。各工作组采取不听汇报,直接到曝光问题一线的方式开展督查。区教育局适时通报各组整改情况,对限期整改不到位、整顿质量不高的,将对分管领导进行问责,对违纪违规的人和事,将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理。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摄影 黄利健

>>相关新闻

有偿补课

安徽4教师被处分

据新华社电安徽省合肥市教育局4月8日在其官方网站通报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查处典型案例,4名教师因有偿补课被处分。

合肥市第六中学教师王其、周淮锋2018年寒假期间在校外补习机构从事有偿补课。合肥市第六中学已责令王其、周淮锋退费,并给予王其、周淮锋警告处分。

巢湖市第七中学教师曹永圣长期利用每周双休日违规对学生进行有偿补课。巢湖市教育体育局已责令曹永圣退费,并给予其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庐江县店桥小学代课教师连可芬自2018年春季学期以来每天利用下午放学时间代为照看学生并进行作业辅导,一学期每名学生收取1200元辅导费。庐江县教育局和学校责令其立即停止收费补课行为,全额退还所收费用,并予以解聘处分。

合肥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我市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查处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及各学校从以上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履行工作责任,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监督检查,抓实师德师风建设。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局 整改 招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