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智慧城小区外立面亮化施工 打孔时击穿业主家墙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8-04-10 07:15:04
[摘要]住宅楼亮化工程施工,工人在小区外立面打孔作业,不慎将墙体击穿,业主家阳台墙面被打穿,形成一根指头粗的洞。这让长安区智慧城小区五期的业主感到很郁闷。

住宅楼亮化工程施工,工人在小区外立面打孔作业,不慎将墙体击穿,业主家阳台墙面被打穿,形成一根指头粗的洞。这让长安区智慧城小区五期的业主感到很郁闷。

业主发现阳台瓷砖裂了个洞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业主家看到,洞有手指头粗,已进行了简单修复,从外面把洞堵了起来。“上周的事情,当时家里没人,第二天才发现家里的阳台瓷砖怎么裂了一个洞,而且洞直接穿透了。”业主说。

经业主、物业和施工方协商,先对洞进行了简单修补,后期为这位业主更换瓷片。

昨日,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这个洞是整个小区施工的第一个眼,施工时想打深一点,选错了钻头,把业主家墙体打穿了。后面施工时就更换了型号小的钻头。”

数十名业主反对“外立面亮化”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智慧城小区五期看到,施工已暂停。“这两天业主对给住宅楼外立面亮化意见很大,小区已有数十名业主明确表示,不允许对该小区建筑外立面进行亮化。作为物业,我们把业主的意见汇报给了区政府,目前小区楼宇亮化工程暂停,待政府相关部门商议后再定。”物业人员说。

记者看到长安区建设局就亮化工程曾发给该小区物业的协调函中明确表示请各业主配合支持。

“物业公司在这件事上没办法,最后只能对政府的亮化方案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最初的方案是要在楼宇西侧沿街外立面做亮化造型,我们担心会对住宅楼质量造成安全隐患,拒绝了这一点。”该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最后政府按照物业意见对施工方案进行了修改,物业也不好再阻拦”。

长安区建设局:亮化工程将会听取业主意见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负责全区亮化工程建设的长安区建设局。该局一负责人说,长安区的整体亮化工程共计110余栋建筑物,其中70余栋为居民住宅楼。

“长安区不像其他区县,有区域较大的办公区、商业区,所以全区亮化方案涉及到了大量居民住宅楼。”该负责人说,“智慧城小区是整个长安区亮化工程的收尾阶段。也确实有该小区一些业主反对在他们小区住宅楼外立面进行亮化,作为政府部门,我们会听取业主意见调整方案,争取和业主达成共识。同时也希望广大业主支持城市形象提升。” 华商报记者 谢涛

中海物业已将业主意见递交至曲江管委会

施工方承诺:将听取广大业主意见

近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西安市曲江中海碧林湾小区,因曲江新区管委会给小区楼宇亮化时,在建筑物外立面安装灯带而遭业主反对暂停。昨日,施工方和业主进行了沟通。业主代表表示,施工前需要施工方排除种种隐患,此外对外立面安装灯带仍坚决反对。据了解,施工方称会尊重业主意见。

施工方承诺:会避免施工时伤害建筑物

昨日,曲江亮化工程的施工方和碧林湾业主再次召开沟通会,业主表示沟通会上并无曲江管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

“沟通会上,施工方对业主就外立面挂灯带疑惑逐一进行了答复。也承诺会注意施工工艺,避免施工时给外立面打孔对建筑物造成的伤害。”业主们说,但施工方未能出具第三方评估报告,是无法让业主信服的。

但业主们对光污染的担忧仍未能解决。“符合标准归符合标准,但给我家窗户下面装灯,存在的光源是不可避免的。”业主们仍表示不同意施工方在楼宇外立面安装灯带。

业主们对华商报记者说,施工方承诺,小区亮化工程在未取广大得业主同意的情况下,绝不会在对外立面施工。目前施工方仍在征求业主意见,该小区的亮化工程已暂停。

中海物业:所涉小区亮化工程已暂停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中海物业西安分公司了解,就中海地产在曲江亮化工程涉及的多个小区,目前物业分公司已全面汇总了广大业主意见,并报给了曲江管委会,也希望管委会可以听取广大业主意见。此外涉及中海地产的这些小区目前亮化工程也已暂停。”中海物业肯定会帮助广大业主和政府部门沟通,搭建沟通的桥梁,积极帮助业主和政府协调此事。”该公司一负责人说。

此外,记者从一位中铁国际城业主口中得知,自华商报关注居民住宅楼亮化工程后,中铁国际城外立面已经完工的灯带,近期也不再点亮了。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外立面亮化 打孔 业主

上一篇:铁塔寺路西口小巷变身"垃圾场" 禁倒警示标语形同虚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