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清明遇“倒春寒”天气 降温致咸阳百万余亩果树受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0 07:55:56 编辑:王玮玮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部分地区气温低至零下5摄氏度

据了解,大幅降温前,4月3日夜间至4月4日上午的大风致泾阳、三原两地500余亩设施农业棚膜受损。4月5日与4月7日,咸阳发生两次果区冻害,4月5日降温造成的危害不大,4月7日比较严重,咸阳市大部分县最低温度低于零度,部分地区达到零下5摄氏度以下,造成全市103万余亩苹果树受灾,受灾严重的苹果33万余亩,苹果花柱、胚珠发黑;桃、梨、樱桃幼果果心发黑,其中8万余亩梨,5万余亩桃,8千余亩樱桃受灾,2万亩猕猴桃绝收。

三原:富士苹果主产区大幅减产

据了解,此次“倒春寒”引起的霜冻天气使得三原1.5万亩苹果、0.3万亩樱桃、0.2万亩桃,另外还有核桃树及大灌区蔬菜也受损严重。

马额中心瓦紫寨村果园内,受到霜冻影响的苹果花蕾、叶子发蔫枯萎,而嵯峨镇大盘村村民种植的矮化核桃树叶子也已经发黑干枯,灾害将使三原富士苹果主产区的马额、新兴等地苹果大幅度减产,面对灾情,果农欲哭无泪。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 倒春寒 受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