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清明遇“倒春寒”天气 降温致咸阳百万余亩果树受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0 07:55:56 编辑:王玮玮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武功县猕猴桃树叶变干

礼泉:30余万亩果树受灾

礼泉县城关镇裴寨村一农户家的樱桃树部分树叶被冻成了黑色,树上的花已经干枯,果实颜色较深。“正常果子是绿色的,冻了之后果实发黑。”果农说,“冻坏就落果了。”而另一处苹果地里,一树的秦冠苹果花都已经变黄干枯。截至4月9日上午统计,此次礼泉县共有23万亩苹果、8万亩梨、5万亩桃、0.4万亩樱桃受灾。

彬县:核桃树叶子发黑变干

“太恐怖!原本一树朝气蓬勃的绿叶,受冻后经今天太阳晒过之后,现在就成这样了。”4月8日下午,彬县北极镇红岩村一村民看着核桃树一树发黑、变干的树叶说。

“小麦、油菜花核桃等,地里所有的农作物基本都冻坏了,这些都还好,关键是村里的苹果冻完了,家家户户今年的收入成问题。”4月9日上午,永寿县一村民也称,自家种植的8亩核桃全部受冻树叶变黑变干。

据了解,截至4月9日上午统计,彬县25万亩苹果及数百亩梨和樱桃受灾,永寿1.5万亩苹果受灾。 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图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 倒春寒 受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