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新城区 > 正文

新城区“新时代新城榜样”评选活动揭晓

新城区 华商网 2018-04-10 13:41:58
[摘要]他们今天有一个共同称号“新时代新城榜样”,他们来自新城区的各行各业,用爱心、用敬业、用专业、用奉献书写着“榜样”二字。

\

新城区“新时代新城榜样”入选代表和他们的颁奖人

38年如一日,被工友戏称为爱较真的“愚蠢”施工员的李六义;因手术间隙打点滴照片感动网友的被称为“点滴医生”的李鹏李伟;群众零投诉,市场零发案的社区民警孙真;有着仪仗兵的指挥范,交通路口热心助人的最帅交警杨鹏;创新垃圾清运机制流程,守护城市清洁的“垃圾清运指挥员”练军;连续5年用自己压岁钱,给不能回家过年的环卫工人发红包的暖心男孩耿浩愉。他们今天有一个共同称号“新时代新城榜样”,他们来自新城区的各行各业,用爱心、用敬业、用专业、用奉献书写着“榜样”二字。

38年如一日,被工友戏称为爱较真的“愚蠢”施工员的李六义

目前,新城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区开展“新时代新城榜样”推荐评选活动,通过推荐选树宣传表彰身边典型,推动形成崇尚模范、争做模范的良好风尚,营造真抓实干、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

群众零投诉,市场零发案的社区民警孙真

新城区“新时代新城榜样”评选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双管单位以及驻地单位积极参加推荐评选工作。经过广泛宣传、基层推荐、组织审核、综合评定等程序,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三公司三公司支部书记、项目经理李六义;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小儿外科主任李鹏、麻醉科副主任李伟;公安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社区民警孙真;交警新城大队四中队辅警杨鹏;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办事处环卫所所长练军;西安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耿浩愉6名先进代表,入选“新时代新城榜样”上榜人选。

有着仪仗兵的指挥范,交通路口热心助人的最帅交警杨鹏

这次入选的“新时代新城榜样”是新时代新城区创业干事的优秀代表。他们岗位普通而不平凡,工作日常而不简单,事迹可学而不遥远,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

创新垃圾清运机制流程,守护城市清洁的“垃圾清运指挥员”练军

据悉,本次评选范围为凡在新城区居住、工作、学习的公民,能模范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具有感人事迹、群众赞誉、社会形象好的个人均可参与“新时代新城榜样”的推荐评选活动。特别是在“三项革命”、“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活动表现优秀者优先上榜。

续5年用自己压岁钱,给不能回家过年的环卫工人发红包的暖心男孩耿浩渝

“新时代新城榜样”的推荐评选活动将长期开展、定期发布、年终表彰,每期评出若干名“新时代新城榜样”进行上榜发布。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深入挖掘和宣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感人事迹,持续深化我区“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对那些社会反响优秀、工作成绩突出、家教家风优良、个人品德高尚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表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凝聚起向上向善的力量,培育良好社会风尚,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和幸福新城建设凝聚起强大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新城区

上一篇:黄帝陵轩辕圣土暨五色土采集发车仪式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