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海航现代物流亮相第八届西部物博会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4-10 16:52:56
[摘要]2018年4月10日,第8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在曲江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海航现代物流连续第二年亮相西部物博会

  2018年4月10日,第8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在曲江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海航现代物流连续第二年亮相西部物博会,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是,同为海航集团另一重要业务板块,主攻“新零售”的上市公司供销大集与海航现代物流也一同亮相,并把最新的酷铺智能无人体验店——酷铺魔方搬到了展会现场,吸引了大量参观者体验。

  据了解,供销大集原为海航集团收购陕西本土上市企业西安民生之后,整合海航集团其他商贸资源形成的产业板块,本次合作,或预示着海航现代物流将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增加“新零售”板块致力于成为融汇商流、物流、资金流,聚合天网、地网、数字网“三网合一”的国内领先的商物流一体化服务提供商,为陕西物流业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简称西部物博会),是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物流商贸类重点展会项目,项目于2010年创办于西安,其后每年一届。本届展会吸引了中国铁路总公司、京东物流等近200家全国物流企业和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韩城市等地市、开发区参展。

  西安市副市长高杲等领导来到海航现代物流展台前,参观了展厅,对海航现代物流的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赞许,并亲自体验了酷铺魔方智能无人店购物,对海航未来物流的全新发展模式寄予厚望。

  在陕一年成效显著 物流4.0助力“三个经济”发展

  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是世界500强海航集团旗下的大型跨国物流产业控股集团,于2017年初成立于陕西西安,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经初步搭建了包括航空货运、仓储投资、冷链物流、物流金服、智慧物流等在内的物流4.0发展模式。

  自2017年入驻西安以来,海航现代物流先后开通西安至阿姆斯特丹、芝加哥及哈恩三条货运航线,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这三条航线总运输量达18466吨,吸引了包括华北、华东、西南在内的货源通过西安向全世界中转。同时,通过整合海航集团内外十余家航司的客机腹舱资源,以“全货机+腹舱”模式初步形成了陕西对外开放的空中网络,2017年至今为西安贡献的货邮运输量65923吨,占整个西安咸阳机场货运量的20.51%,位列各航司之首。

  海航现代物流在不断增加货量拓展核心业务的同时,注重全产业链打造和实际项目落地,组建了陕西项目运作平台——长安现代物流和长安航旅,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安市经开区、陕西省渭南市、延安市等合作启动了4.0智慧仓储园区、西北最大的飞行员培训项目 “海航天羽”、“一带一路”中欧合作产业园等一系列项目,目前正在顺利推进。

  物流融合商流 现代供应链填补重要一环

  在物博会海航现代物流的展台上,专门就供销大集业务进行了介绍,据了解,供销大集是海航集团主攻商贸业务的重要板块,2017年2月23日,上市公司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正式更名为“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564)。此前,西安民生于2016年9月27日以重大资产重组方式收购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其中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由海航集团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成立,注册资本269亿。供销大集旗下拥有民生百货、家润多超市、酷铺商贸等遍布全国的零售终端,以及“掌合天下”等线上销售平台, 截至目前,“酷铺+掌合”品牌业务覆盖27个省700多个城市,掌合天下平台服务便利店超85万家,酷铺加盟便利店达到15.9万家。

  当前,物流业的发展正在朝着物流、商流和资金流,商物流一体化发展的方向演进,海航现代物流下一步将加快业务融合,进一步聚焦主业,将航空物流和地面物流相结合,使天网、地网和数字网相互支撑,实现商物流一体化。同时,充分借助商物流网络服务陕西乡村振兴,着力加强农村电商发展,形成示范项目,以“新物流”+“新零售”创造全新商业模式,为陕西发展“三个经济”、打造丝路起点增添新的助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海航现代物流

上一篇:换上唐装让西安“抖”起来,穿越唐朝大型城市历史影像秀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