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古都西苑温泉小区发生火灾 居民楼5人被困左邻右舍破窗救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0 21:59: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要不是砸开窗玻璃破开防护网,那5个人还够呛。”发生于深夜4月9日晚上11时的一场火灾险些要了5个人的生命,参与破窗救人的赵先生事后曾进入起火住宅,他怀疑火灾的起因是最近曝光率颇高的电动车充电。

  住宅深夜起火,邻居砸窗救出5名被困者

  火情发生在城西大兴西路古都西苑温泉小区西区F1楼东单元一楼西户,4月9日晚11时许,人们已逐渐进入梦乡,火情突然发生。

  该小区是当地的城中村拆迁安置房,户型较大。赵先生是该小区的业主,当晚他下班较晚,正在小区门口与几名友人闲聊,突然发现距大门不远的F1住宅楼出了状况,他赶紧和友人们赶过去。

  “屋里有人在里面砸窗户求救。“赵先生说,他赶到时,失火住宅的左邻右舍已有不少人出来了,其中还有小区物业和村上的干部。赵先生说,当时失火住宅内向外冒着浓浓的烟,气味呛鼻,当时很多人都疏散下来了。里面好几个人在求救。危急时刻,前来救援的邻居,选择在房子的南面阳台一侧窗户展开救援,“大家用手提灭火器砸破窗玻璃,然后破拆安全护栏,一个不足一米见方的通道做成了。”赵先生说,在大家的帮助下,里面的人陆续从窗户爬出来,先是两个四五岁的小女孩,然后是三个大人,两男一女,其中一个年轻小伙儿甚至慌乱间衣衫不整。

  在这个过程中,赵先生等人拨打了119,不久,先后有3台消防车赶来,打碎北侧一面窗户实施救援,约十余分钟后火势得以控制,消防队员认真排查隐患后离开。此时多名曾参与救援的邻居得以进入起火住宅,“说是给电动车的电瓶充电着火了,救火时里面推出来一辆电动车。”

相关热词搜索: 火灾 被困 救人

Top